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外军新闻> 俄彼得大帝号核动力巡洋舰遇险 > 正文

俄海军总司令收回原话 否认“彼得大帝”会爆炸

http://jczs.sina.com.cn 2004年03月24日 15:05 新闻晚报

  俄罗斯海军总司令弗拉基米尔·库罗耶多夫23日语出惊人,宣称俄海军“彼得大帝”号重型核动力导弹巡洋舰随时会爆炸。

  三个小时后,这名海军上将就收回了惊人之语。俄罗斯报纸说,此番言论与他的个人恩怨有关。

  “舰艇上舰队司令行走的地方,一切都运行正常;但在他们不去的地方,一切都处于如此糟糕状态,以至于随时可能发生爆炸,”俄罗斯国际文传电讯社和俄塔社援引库罗耶多夫的话说。他还补充道:“由于配备了核反应堆,所以它尤其危险。”

  三个小时后,库罗耶多夫却是另一番说辞。他否认说过随时会爆炸之类的话,称媒体误解了他的本意。他发表声明说:“舰艇上的核安全根本没有威胁,舰艇的核安全按照现行规范完全得到了保证。”

  此事可能与他本人和退役海军上将伊格尔·卡萨托诺夫的冲突有关。这名退役海军上将是“彼得大帝”号现任舰长、海军少将弗拉基米尔·卡萨托诺夫的叔叔。

  库罗耶多夫打击的另一个目标可能是俄罗斯北方舰队前司令根纳季·苏奇科夫。去年8月,俄海军退役核潜艇K-159在驶往废品场时突遇风暴而沉没,导致10名艇员中的9人死亡。一个月后,苏奇科夫被免职。库罗耶多夫试图把责任推到苏奇科夫身上。但是伊格尔·卡萨托诺夫本月在法庭作证时说,库罗耶多夫对K-159沉没负有主要责任。

  易爱军(新华社供本报特稿)

  相关专题:俄彼得大帝号核动力巡洋舰遇险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