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外军新闻> 俄彼得大帝号核动力巡洋舰 > 正文

俄核巡洋舰随时可能爆炸 海军司令痛责部下无能

http://jczs.sina.com.cn 2004年03月23日 18:41 新华网


点击此处查看其它图片

  新华网消息:俄罗斯海军司令库罗耶多夫23日在莫斯科向媒体透露,在巴伦支海参加演习的俄军“彼得大帝”号核动力导弹巡洋舰因为有随时有爆炸的可能,被迫退出演习返回港口。

  国际文传电讯社报道说,库罗耶多夫于上周上舰视察“彼得大帝”号后下令该舰立即返航,因为“彼得大帝”号状态如此糟糕,以至于随时可能发生爆炸。库罗耶多夫说,军
舰上海军将领们经常走过的地方一点问题也没有,但是他们不曾“光顾”的地方却是什么东西都有可能爆炸,其中包括核反应堆的维修设备。

  库罗耶多夫强烈批评了海军将领们,称他们对待军舰的态度导致俄整个舰队的衰败。俄媒体22日报道说,库罗耶多夫最近在视察海军演习时表示“彼得大帝”号舰员的表现低于正常水准。

  据有关资料,“彼得大帝”号属于二战后世界上最大的巡洋舰-"基洛夫"级,于1999年入役。"基洛夫"级舰为前苏联首级采用核动力推进的水面战舰,满载排水量24300吨,首次装备了VLS系统和大量导弹,并配有3架直升机,其吨位之大,火力之强,一度使各国海军为之震惊。

  "基洛夫"级舰主要用于实施远洋反舰、反潜和防空作战。在作战时,它主要充当海上编队的核心力量,与其它舰只共同组成导弹巡洋舰编队,遂行攻击敌方战斗舰艇和破坏敌方交通线的任务。该级舰装备各型导弹近500枚,是美国载弹量最大的"提康德罗加"级导弹巡洋舰的四倍,因此又有"武库舰"的美称。(万宏)

  相关专题:俄彼得大帝号核动力巡洋舰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