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军备动态 > 正文

为减少伤亡 美计划大量装备无人战斗系统(组图)

http://jczs.sina.com.cn 2004年04月16日 08:52 舰船知识网络版

美军未来机器人战士

点击此处查看其它图片


美军研制的“角斗士”无人战车


远程打击飞机


无人仿生潜水设备

  3月13日,美国在加利福尼亚莫哈韦沙漠举行无人车辆大赛,15辆机器车在229公里的赛道上奔驶,结果没一辆能跑出13公里远,有的撞上护栏,有的着火,有的翻车,有的抛锚,许多人为此笑得前仰后合,可是,有多少人知道这些搞笑竞赛后面隐藏的残忍而周密的血腥计划呢?要知道,这是在为美军研制新一代杀人机器做试验。

  此次竞赛活动由五角大楼高级计划研究局赞助,只是美国国防部2015年前使1/3的战
斗装备成为无人战斗系统计划的一部分。由好战的军方、武器公司和野心勃勃的政客联合制订的这一计划目的是大量使用机器人替代士兵作战,最大限度的使用无人装备,降低未来战争中美军的人员伤亡。有代表性的无人战斗系统主要是无人机、机器人坦克、无人战车、无人潜艇、极超音速无人轰炸机等。

  美军吸取了越南战争因人员伤亡惨重而耻辱撤军的教训,目前伊拉克战争中大量的人员伤亡也使美军面临较大的压力,美军禁止媒体报道驻伊美军伤亡士兵从C-130飞机上抬出来的场景,尽量隐瞒伤亡人数,减轻国内外的压力。因此,在没有人员伤亡威胁的条件下进行一场战争的诱惑对美军来说实在太大了,美军一位高级军官认为,最近一二十年内就可能会实现这一目标,美军不用离开本土就能在海外进行战争,高科技机器人战争在布什政府先发制人军事战略中占有重要地位。

  今后10年内,美军1/3的战术打击飞机都将是无人机,波音和洛马公司正在大力发展“格斗者”、“角斗士”等新型地面无人战斗装备,高级计划研究局则承担了更多的项目,其研制的机器人大象曾在越南战争中得到使用,目前研制的“大狗”机器犬很快就能装备部队,其它高科技装备还有巡航导弹、装配“地狱火”导弹的“捕食者”无人攻击机、用于侦察狙击兵位置的二氧化碳激光枪(可使274米内的敌人失去战斗力)、145分贝声波武器、X-45A、X-47A极超音速无人机、A-160“蜂雀”无人机(诺格公司制造,已完成了战斗试验,可发射136公斤重的导弹,作战距离2500海里,主要装备海军陆战队)。

  洛马和诺格公司负责的“猎鹰”项目就是一个倍受关注的热点,媒体在报道X-43A极超音速无人机试验成功时,多考虑其商业用途,装备超音速冲压喷射装置的客机将使华盛顿到巴黎的飞行时间缩短至40分钟,而较少报道美军高级计划研究局这一项目的险恶用心,采用革命性发动机的X-43A飞机,无论是有人驾驶或无人驾驶,都可达到10倍音速的极限速度,能在2小时内轰炸地球上任何地点的目标。

  穷兵黩武的美国为争霸全球,建立超级帝国不断增加军费支出,在2005年4017亿美元军费预算(增长9.7%)外,还有大量秘密预算支出,主要有能源部预算范围内的185亿美元微型核武器研制项目、国土安全部、运输部、司法部、财政部等部门中425亿美元隐性军事支出、老兵事务部门509亿美元及1387亿美元国防债务,另外,布什政府还要求国会批准500亿美元的伊拉克和阿富汗战争追加拨款(去年春、秋两季分别得到626、870亿美元),这样,美军军费达到了7023亿美元这一天文数字。

   尽管军费大幅增加,军人收入却没有明显增多,前线战斗部队平均年收入1.6万美元,仅相当于商场员工的收入,美军只计划增加军人3.5%的工资,大部分资金用到了高科技战斗装备上,其增长比例达到了9.6%,绝大部分项目由洛马、诺格、波音、雷西昂、通用动力这5大军火公司瓜分,仅洛马、诺格和波音3大公司就获得了1/4的军费项目,反导系统431亿美元的部署费用有60%流入了洛马、波音和雷西昂公司,而波音、洛马、诺格、汤普森公司同时还是美国航空航天局项目的最大承包商。白宫决定增加3%的教育支出,也只是16亿美元,不足诺格公司B-2轰炸机一项的费用,防务公司则投桃报李,仅在各种选举中的捐款就足够满足他们选定的候选人的竞选需求,可见美国政客、军界和军火公司间相互勾结的程度。

  不过,战争的代价毕竟是昂贵的,美军军费支出象气球一样不断攀升,而且不流血的战争只是幻想,至今已有600多名美军士兵在伊拉克死亡,数千人受伤致残,而伊拉克人民的伤亡更是不计其数,美军只关心自己的伤亡,从未正式统计过伊拉克人民的伤亡数字。美军是可以使用其杀人武器远距离不接触作战,这也就意味着平民、而不是军人将成为目标。自古是恶有恶报,多行不义必自毙,西方国家也因此受到了惩罚,只要问问世贸中心、美国驻肯尼亚及坦桑尼亚大使馆、巴厘岛、西班牙火车站等事故死难者的亲属,就知道高科技战争是否会有伤亡了。(书山)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推 荐 专 题
《轻兵器》专区
《环球飞行》专区
《坦克装甲车辆》
台湾军力专题
俄罗斯核军演
黑鹰坠落专题
JL9首飞专题
蓝岭访沪专题
俄罗斯核军演
黑鹰坠落专题
美国X战机计划
国际反恐专题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