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军备动态 > 正文

美军将联合无人作战系统的首要任务定为电子攻击

http://jczs.sina.com.cn 2004年04月14日 15:44 航空工业科技信息中心

  [美国《每日防务》2004年4月8日报道]美国防高级研究计划局(DARPA)联合无人作战系统(JUCAS)项目经理米歇尔·弗朗西斯称,五角大楼官员已选择电子攻击为优先发展能力,将海军提出的优先发展情报、监视和侦察能力放在次要位置。该项43亿美元的项目将从现在开始,3年内验证武装攻击无人机能力。

  他说,空军和海军已就能力优先发展次序表示同意。他称:"空军认为应首先发展对
敌防空压制(SEAD)和电子攻击。海军认为监视能力可以不必首先实现,但我们将在项目计划内完成所有的目标。"

  五角大楼选择首先实现更具挑战性的能力--电子攻击,包括SEAD,并将在此后的3年内开始作战评估。海军要求的武装无人机深入敌方空域搜集情报将在晚些的作战评估中进行验证,整个作战评估计划持续到2009财年。海军提出的其他能力如舰载发射和着陆也将在作战评估后期验证。

  在确定能力先后排序后,国防官员们还在加紧选择一种能帮助无人机定位地面小型目标的合成孔径雷达。项目官员还未决定是否开展该传感器的完全竞争,但他们希望能通过竞争确定。弗朗西斯说,预计将在今年底确定合成孔径雷达的供应商。

  与此同时,波音和诺斯罗普·格鲁曼两家的平台研究工作也在进行当中。去年,五角大楼代理采办主管韦恩责令成立联合项目办公室,管理空军和海军的无人作战飞机计划。该办公室于去年10月成立,弗朗西斯任办公室主任。波音X-45A项目进展良好,飞行器于2002年5月完成了首飞。两个项目合并后,波音去年宣布将进一步制造和验证更大和更具作战代表性的X-45C。公司官员3月24日称,X-45A已首次投放了炸弹。诺·格公司X-47B项目在项目里程碑方面远远落后,因为该项目开始较晚。公司2月份宣布X-47A完成了首次自主飞行。

  该项目承包商可以争夺的一个大份额,是弗朗西斯称为"综合商/中间商"的领域。该单位与平台研制单位一道将带领一个团队开发通用操作系统。该系统与微软操作系统不同,将为用户提供通用性和一个完整操作体系。它是确保飞机协同执行任务的关键,X-45C和X-47B必须能用该操作系统实施控制,避免建立庞大的地面体系。五角大楼正在考虑承担综合商/中间商角色的各种选择方案,包括像约翰霍普金斯大学喷气推进实验室或国家实验室这样的"准政府"实体。私人机构实体也是个选择。该项目将在4月20日的工业日与承包商就这些想法展开探讨。

  联合无人机作战系统项目到2009财年将花费43亿美元。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推 荐 专 题
《轻兵器》专区
《环球飞行》专区
《坦克装甲车辆》
台湾军力专题
俄罗斯核军演
黑鹰坠落专题
JL9首飞专题
蓝岭访沪专题
俄罗斯核军演
黑鹰坠落专题
美国X战机计划
国际反恐专题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