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军备动态 > 正文

美国陆军制订扩大定向能武器的“战略计划”

http://jczs.sina.com.cn 2004年04月16日 00:38 中国航空信息网

  [美国《每日防务》2004年4月13日报道]美国陆军预定本周在科罗拉多召开高级会议,开始拟定军种定向能(DE)计划。陆军空间与导弹防御司令部(SMDC)的重大事件组织者透露,大约85位陆军各机构的领导者在4月13日到14日举行高级会议,开始制订安排激光和其他定向能武器研制优先顺序的"战略计划"。陆军空间与导弹防御司令部、陆军防空炮兵中心与学校、陆军训练与条令司令部将主持这次高级会议。

  陆军空间与导弹防御司令部4月12日在书面回答问题时告诉《每日防务》:"这个计划旨在促进鉴定未来有发展前途的定向能计划和系统。在这方面陆军将集中在其现在的研究工作上。"

   一位陆军官员去年12月份说,这次高级会议的目的将是确保军方调整其在定向能方面增加的研究工作。陆军正在研究许多定向能武器,包括摧毁未爆炸武器的固体激光器和击落炮弹、迫击炮弹与火箭的化学与固体激光器。陆军还表示对加热敌人皮肤而阻止敌人的非致命性微波感兴趣。

   陆军空间与导弹防御司令部告诉《每日防务》,支持陆军变得更机动的同时对抗一系列威胁定向能武器"可能是我们最好的选择"。该司令部认为:"如果我们做得正确,我们将根本改变我们作战和保护我们士兵的方法。"(韩振宗、责编洪山)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推 荐 专 题
《轻兵器》专区
《环球飞行》专区
《坦克装甲车辆》
台湾军力专题
俄罗斯核军演
黑鹰坠落专题
JL9首飞专题
蓝岭访沪专题
俄罗斯核军演
黑鹰坠落专题
美国X战机计划
国际反恐专题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