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军备动态 > 正文

美国陆军和空军研制进攻性地基空间对抗系统

http://jczs.sina.com.cn 2004年04月08日 18:01 中国国防科技信息中心

  [美国《每日航宇》2004年4月2日报道]美空军航天与导弹系统中心的指挥官布赖恩A.阿诺德透露,两种进攻性的空间对抗系统--反监视侦察系统(CSRS)和反通信系统(CCS)即将投入使用。这两种系统都是地基系统,都只能产生临时性的效果。CSRS将于2007年投入使用,CCS的部署时间会稍早一点。

  CSRS将由美国陆军和空军控制,可以阻止敌军获得特定地区的商业卫星成像能力。
阿诺德说,盟军在1991年"沙漠风暴"行动中实施的"左勾拳"机动在今天将很难实现,因为敌军可以获得该地区的(商业)卫星图像。所以应当在海外美军机动的时候,暂时掩盖住美军的行踪,一旦冲突结束或不再需要掩盖(DENY)的时候,就可以快速的恢复。简而言之,就是临时性的遮盖。今年8月,美军将进行CSRS的项目定义审查

  CCS设计用于临时性地阻止敌军使用通信系统。阿诺德说,他也不知道该系统采用了哪些技术,具备何种实际能力,因为这些都是保密的。战时,CCS可以阻止敌军使用他们的通信系统,但这种破坏不是永久性的,战争结束后就可以恢复正常。

  与美军的做法一样,潜在的敌人也在使用商业通信,但美军可以在责任区(AOR)临时性的剥夺敌军的这种能力,但不影响网络中的其他部分。

  在防御性空间对抗领域,阿诺德简要地介绍了一下新的快速攻击识别、探测和报告系统(RAIDRS)。他说,美军为自己的卫星加装一些额外的传感器后,这种地基系统的能力可以增强,这些传感器可以为美军提供高精度的实时攻击识别。美军希望RAIDRS能够发现、识别、标识并定位这些(传感器)报告的攻击。

  今年12月RAIDRS的关键参数性能(KPP)会议,将使该系统的发展达到新的里程碑。根据美军的计划,RAIDRS将于2007财年具备初始作战能力。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推 荐 专 题
《轻兵器》专区
《环球飞行》专区
《坦克装甲车辆》
台湾军力专题
俄罗斯核军演
黑鹰坠落专题
JL9首飞专题
蓝岭访沪专题
俄罗斯核军演
黑鹰坠落专题
美国X战机计划
国际反恐专题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