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军备动态 > 正文

美国海军考虑购买新型情报搜集飞机替代EP-3E

http://jczs.sina.com.cn 2004年04月14日 16:44 中国航空信息网 

  [据美国《航空周刊与航天技术》2004年4月12日刊报道]美国海军官员暗示,海军可能考虑购买一种更大型的情报搜集飞机。

  正在竞争美海军"多任务海上飞机(MMA)"项目的波音公司及洛克希德·马丁公司为此已在进行有关准备,以备一旦海军将情报搜集功能从MMA的选项中剥离出来。它们已经在悄悄地为MMA的专业情报搜集型继续工作,该型机将具备海军的EP-3E和空军的RC-135V/W"铆钉
接头"的性能。

  洛·马公司刚刚披露了其"奥利安"21方案的详细设计,其基本型有5个机组人员座位,具有增加3个座位的余地,另外还具备增加冷却和供电的能力,而这些正是发展EP-3E的替换型所必须具备的条件。波音公司也已表示其波音737的宽大的地板空间可以容纳更多的操作人员位置和情报搜集传感器。

  为了更大量地和更快地传输信息,新情报搜集飞机必须装备Link 16数据链的后继型Link 22,后者要到2012年前后才能装备使用。

  美海军曾公开表示有兴趣把陆军的"空中通用传感器(ACS)"飞机用于信号和通信情报任务。但同时又担心ACS飞机太小,电力不够,也缺乏容纳一系列新型情报搜集传感器的升级空间,因而无法代替EP-3E。新型情报搜集传感器包括正在研制的高超频谱传感器,用于发现大规模杀伤性生化武器以及高度伪装下的目标。更大型的飞机还可以提供更大的天线间隔,以避免电磁干扰。

  随着5月28日MMA选择日期的临近,美海军高层官员表示会尽快作出有关新型长航时情报、监视和侦察飞机的决定,因为需要后者来支援整个海军;并表示会尽可能地与其他军种合作,以节省开支。(姜曙光、责编洪山)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推 荐 专 题
《轻兵器》专区
《环球飞行》专区
《坦克装甲车辆》
台湾军力专题
俄罗斯核军演
黑鹰坠落专题
JL9首飞专题
蓝岭访沪专题
俄罗斯核军演
黑鹰坠落专题
美国X战机计划
国际反恐专题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