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军备动态 > 正文

美国海军正加紧开发“动能热源诱饵弹”

http://jczs.sina.com.cn 2004年03月31日 08:36 解放军报

  据外刊报道,由于恐怖分子手中的红外寻的导弹已经超过了美军热源诱饵弹的反制能力,因而美军直升机近来频频遭袭。迫于军方和国会的强大压力,美海军水面战中心和BAE系统机构,正在加紧开发一系列先进“智能”热源诱饵弹。

  BAE系统机构研制的新型“动能热源诱饵弹”,重点是集中提高热源特征,将首先装备B-52轰炸机,它可释放出多种热能特征迷惑来袭导弹,故也称“鸡尾酒”诱饵弹。

  据称,海军水面战中心研制的诱饵弹,具有不同特点,它是在弹内装有多孔金属薄片,这些薄片可随气流喷出,与战机的飞行轨道较为接近。同时,喷出的金属片与空中的氧气反应产生热量,并可精确微调与战机飞行时的热能特征相近,从而难以被肉眼发现,故更有利于欺骗敌人。据悉,升级的先进诱饵弹将于20 06年装备到F-22、F-35等新一代战机上,并逐步推广到民航机上。(刘文全)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