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军备动态 > 正文

美国海军研制新型突击登陆破障装备

http://jczs.sina.com.cn 2004年04月10日 14:48 船舶工业科技信息中心

  [英国《简氏防务周刊》2004年4月7日报道]当美国正在为濒海作战加紧准备的时候,美军现在正在寻求采购专用装备来对付浅水和滩涂的水雷和障碍物。美国海军研究局局长杰伊·科恩少将说,水雷战是美国军队在濒海遇到的主要挑战。

  在突击登陆装备方面,美军正在实施过渡期和远期两个计划。过渡期计划是开发"联合直接攻击弹药(JDAM)突击破障系统"(JABS)。该系统采用带有JDAM改装尾翼套件的Mk84炸
弹,由海军/海军陆战队战术作战飞机或诸如B-52战略轰炸机的轰炸机投掷。炸弹被精确投掷爆炸后清除一条登陆通道,供海军陆战队通过。JABS在今年1月的试验比较成功,随后还将进行几次试验。今年年底,美军可能会作出决定,是否部署该系统。

  远期计划是在2012为JDAM研制出杀伤威力更大的战斗部。波音公司、洛克希德·马丁公司和科学应用国际公司(SAIC)正在着手这项工作,工作之一是改进JDAM,使其能够携带数千枚"超空泡"飞镖。当这种炸弹到达目标水域上空时,战斗部炸开,内装的飞镖飞出,以其自身的动能摧毁水雷。这种战斗部的试验已经开始,同时还在研制用海军舰炮发射的战斗部型号。

  此外,美国海军陆战队还开始了采购新型突击登陆舟,这种登陆舟将与JABS一样,于2006财年具有初始作战能力。

  解决突击登陆不仅仅是破障装备的问题,而是一个系统问题,首先必须有情报、监视和侦察(ISR),如果知道水雷在什么地方,问题就容易解决了。美国正在研究的一种ISR系统是"快速展开机载侦察"(ROAR)传感器,它采用时间增益3-D摄像机进行分区侦察并告知水雷在那里。ROAR可由无人机、直升机和其它飞机携带,改进后可作为濒海战场水雷侦察分析传感器系统使用。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推 荐 专 题
《轻兵器》专区
《环球飞行》专区
《坦克装甲车辆》
台湾军力专题
俄罗斯核军演
黑鹰坠落专题
JL9首飞专题
蓝岭访沪专题
俄罗斯核军演
黑鹰坠落专题
美国X战机计划
国际反恐专题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