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综合新闻> 《环球飞行》专题 > 正文

空客总裁弗加德被英女王授予爵士爵位

http://jczs.sina.com.cn 2004年04月13日 16:04 舰船知识网络版

  4月7日,英国女王授予空中客车公司总裁兼首席执行官诺尔·弗加德爵士爵位。这对于一位资深欧洲实业家而言实在是罕见而珍贵。

  这一荣誉很少授予非英国国民,此次授予诺尔·弗加德是为了表彰其对民用航空工业做出的突出贡献,如在英国提供就业机会、开展教育和培训等。

  在对法国进行国事访问的最后一天,英女王授予空客总裁兼首席执行官大英帝国爵士头衔。女王此次为期三天的访问,是为了纪念英法友好协议签署一百周年。

  在此次国事访问中,英女王参观了空客在法国南部图卢兹的总装车间。法国总统希拉克的夫人贝尔纳黛特●希拉克代表法国政府陪同女王和她的丈夫爱丁堡公爵参观了空客的飞机总装工厂。

  在A330/A340的总装线旁,女王同来自空客公司、发动机供应商罗—罗公司、起落架供应商道蒂-默西埃(Messier-Dowty)公司的英籍和法籍工人会面并交谈。在总装线上,由英国制造的机翼将同法国制造的机身连接起来。

  之后,女王在纪念英法友好协议签署仪式上,为维珍航空公司一架被命名为“空中女王”号的新A340-600客机剪彩。维珍航空公司总裁理查德·布兰松爵士出席了现场剪彩和授勋仪式。

  诺尔·弗加德在1998年加入空客公司后,使这家目前有5万名员工的公司从原先股东分散在英国、法国、德国和西班牙的一家合资企业过渡为一家一体化公司。同时也使空客公司成为世界领先的民用客机制造商。

  英帝国爵士制度于1917年建立,大部分被授勋者都是英国人或其他英联邦国家人氏,仅有个别例外情况才会授予外国人。为数不多几个被授勋的非英国人包括爱尔兰歌曲作家和人道主义运动人士鲍勃·吉尔多夫,前纽约市长朱利安尼,美联储主席格林斯潘和微软总裁比尔·盖茨。

  诺尔·弗加德已经拥有法国爵士爵位。

  中国于1985年引进第一架空中客车飞机。从那时起,空中客车在中国大陆、香港和澳门的现役飞机数量不断上升,由1995年初的29架上升到现在220多架。与此同时,空中客车斥资8000万美元与中国航空器材进出口总公司在北京建立了一家最先进的培训和支援中心。在工业合作方面,五家中国航空企业为空中客车制造机翼部件和客舱门等。

  空中客车公司是世界领先的飞机制造商,提供最先进、最齐全的飞机系列,生产的飞机从100座级到500座级一应俱全。空中客车已向全球210家客户和用户交付了3500架飞机,并具有1400多份储备订单,按目前的生产进度,可以保证5年的生产。2003年,空中客车营业额为193亿欧元。作为一家全球性公司,空中客车在法国、德国、英国和西班牙都设有研发机构和工厂,并在美国、中国和日本建立了全资子公司。空中客车公司总部设在法国图卢兹,由欧洲宇航防务集团和英宇航系统公司共同拥有。

  相关专题:《环球飞行》专题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推 荐 专 题
《轻兵器》专区
《环球飞行》专区
《坦克装甲车辆》
台湾军力专题
俄罗斯核军演
黑鹰坠落专题
JL9首飞专题
蓝岭访沪专题
俄罗斯核军演
黑鹰坠落专题
美国X战机计划
国际反恐专题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