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台海形势> 海峡两岸专题 > 正文

台海观察:陈水扁为什么要躲在铁丝架后?

http://jczs.sina.com.cn 2004年04月12日 09:56 中新社网站

  台湾的国亲联盟10日举行20万人“公投拼真相”大会,在“总统府”前就“319”枪击案继续向陈水扁施压。

  在集会结束前,部分情绪激动的与会人士数度冲击“总统府”,警方最多的时候调集8000警力,并多次发射强力水炮驱散示威民众,警民双方发生推撞,事件中有人流血受伤﹔在集会结束后,近万员警执行强制驱离行动,警民更激烈冲突,伤者近百。这是台湾“大
选”于320投票后荡漾余波中的最新一波,也是冲突最激烈的一波。

  事实上,国亲两党在320“大选”的结果揭开之后,由于仅以不到3万张的选票之差输了,即曾立即要求全面公开验票。又因扁莲在投票前一天分别中枪,对“大选”结果造成一些冲击,成为各界疑虑的焦点。从327台“总统府”前的50万人示威起,“要真相”就成为示威人士不断诉求的重点之一。

  国亲两党进而要求成立“独立调查委员会”,对枪击事件的真相进行独立的、超越党派的调查。但是,扁莲当局对此一诉求不是置若罔闻,就是藉词推三阻四,终于导致凯达格兰大道上的冲突一次比一次激烈,流的血一次比一次多。

  无独有偶,美国的布什政府因为“911”事件之前,是否因疏忽而未对恐怖袭击警告有足够的响应或警惕也成为各界质疑的焦点,也因而扬起一阵成立独立调查委员会调查真相的呼声。

  如今“911”事件独立调查委员会刚演过一场重头戏,即白宫安全顾问赖斯在众目睽睽之下,一一答复调查委员们的质疑。

  一向自诩不遗余力推动台湾“民主”的陈水扁,这次他挨的一枪是“为台湾的民主挡子弹”——这些话说得多么壮烈,但是当人们怀疑他挡的子弹有假的时候,他就为什么不能及时坦然响应公众的诉求,尽快以一个周延妥善的办法,让枪击的事实公诸大众,取信于民。陈水扁目前正如连战所讥刺的﹕一直躲在铁丝架之后。问题是,他躲得了一辈子吗﹖

  台北市长马英九曾指出,这几天台湾人特别关心国际鉴证专家李昌钰到台湾的新闻,是因为真相未明。但李昌钰负责的是鉴证而非侦查,枪击案凶手是谁﹖动机为何﹖到底造成多大影响﹖他都帮不上忙,唯有成立独立的“调查委员会”,才能把真相找出来。

  来源:摘自《星岛日报》美国版4月11日社论

  相关专题:海峡两岸专题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推 荐 专 题
《轻兵器》专区
《环球飞行》专区
《坦克装甲车辆》
台湾军力专题
俄罗斯核军演
黑鹰坠落专题
JL9首飞专题
蓝岭访沪专题
俄罗斯核军演
黑鹰坠落专题
美国X战机计划
国际反恐专题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