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军事新闻 > 正文

临沂军分区在编训一体中提高民兵预备役保障能力

http://jczs.sina.com.cn 2004年04月12日 09:01 中国国防报

  本报讯刘贵和报道:艾山脚下,一场以高科技战争为背景的军事演练正在紧张地进行,随着指挥员一声令下,担负着物资输送、装备维修、油料供应、卫勤保障等后勤保障任务的10多支民兵预备役保障分队从四面八方赶来,救护、伪装、群车加油、跟进支援等支前保障迅速展开……这是3月下旬临沂军分区检验民兵预备役保障分队组训一体化建设成果时展示的一组镜头。

  着眼未来战争特点,提高遂行作战保障能力,民兵预备役分队尤其是专业技术分队如何组训?这个军分区党委针对民兵预备役人员,在未来战争中可能担负的支援和保障主力军团遂行作战任务需要,自去年始,结合每年一度的民兵整组工作,把组训民兵预备役专业技术保障分队作为民兵整组工作的一项重要任务抓紧抓好。他们在反复调研,科学论证的前提下,结合保障军兵种联合作战任务要求和民兵预备役保障分队所需物资装备器材情况,把兵员选择余地大、军民通用物资装备动员能力强的企事业单位作为主要编兵单位,先后在国有大中型企业、新兴高新技术企业成立了油料运输、医疗救护、核化救援、气象保障、装备抢修等20多支民兵预备役专业技术保障分队,今年民兵整组时还新增了测绘、信息、网络等专业技术分队。

  提高民兵预备役保障分队的支前保障能力,整组是基础,训练是根本。他们按照联合作战、综合保障要求,严格按纲施训,并积极参与驻军部队联合作战演练。他们还通过减少共同课目、内容,把时间和精力集中在专业技术训练上。在训练标准上,不仅要求“拉得出、打得响”,而且谋求“过得硬、打得赢”。他们还针对新形势下民兵工作面临的新情况,采取集中训练与分散训练相结合、岗位训练与岗外训练相结合的训练方法,保证了训练质量。据军分区领导介绍,今年结合民兵整组,全区20余支民兵预备役保障分队全部进行了严格的针对性训练和考核,均达到了合格标准。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推 荐 专 题
《轻兵器》专区
《环球飞行》专区
《坦克装甲车辆》
台湾军力专题
俄罗斯核军演
黑鹰坠落专题
JL9首飞专题
蓝岭访沪专题
俄罗斯核军演
黑鹰坠落专题
美国X战机计划
国际反恐专题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