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军事新闻 > 正文

赤峰军分区加强研究提高政治干部战时业务能力

http://jczs.sina.com.cn 2004年04月05日 22:26 解放军报

  本报讯薛瑞鸣报道:日前,内蒙古赤峰军分区一场模拟实战环境下的城市防空作战别开生面:参演的是清一色的政治干部。面对“巡航导弹袭击、敌机疾速突进、重要目标遭‘敌’轰炸”等情况相继出现,他们一一做出快速准确的反应,并通过局域网不间断进行战斗动员,实施舆论宣传鼓动,开展反心战教育。据军分区政委句建奇说,这是他们加强政治工作研究,发挥政治工作作战功能的一次探索与尝试。

  近年来,该军分区在积极探索政治工作特点和规律的同时,积极研究推进中国特色军事变革对政治工作提出的新要求,研究高技术战争中开展政治工作和发挥政治工作作战功能的有效途径。他们把政治工作作为战斗力的重要因素,着眼现代战争特点,梳理出防空袭作战政治工作、战时兵员动员政治工作、参战支前政治工作、抢险救灾政治工作等6个研究课题,每个课题都由政治首长担纲,带领政治干部进行系统深入的调查论证,当课题研究成果得到认可后,军分区再通过网上推演加以完善和提高。

  坚持以军事斗争准备为牵引,加强战时政治工作研究,有效地增强了政治干部研究解决现实问题,做好新形势下思想政治工作的本领。军分区政治部每周定期组织政治干部进行学习研讨,拟定战时政治工作运用方案,在机关局域网建立政治工作网站和政治干部网络训练室,组织政治干部与军事干部开展网上对抗演练,使政治干部战时业务能力不断提高。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