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军备动态 > 正文

SpaceDev公司将为美导弹防御局研制6颗微型卫星

http://jczs.sina.com.cn 2004年04月11日 21:49 中国航天信息中心

  [美国《航天飞行现在时》网站2004年4月3日报道] SpaceDev宣布,美导弹防御局(MDA)已授予该公司一份5年期限、价值4300万美元的成本加固定费用、不定期交付/不定数量的合同,进行微型卫星分布式传感器实验,激光通信实验选项及其他支持高级系统Deputate需求的微型卫星研究和实验。合同分为4个阶段,第一阶段任务制定出详细的任务计划和微型卫星设计方案,预期将在今年底完成。该合同有效起始日期为2004年3月1日。

  SpaceDev公司为向MDA提供新型高精度微型卫星,将对自行研制的CHIPSat卫星技术加以改进,如高性能微型飞行计算机、通用微型航天器操作系统,以及基于互联网借助便携式计算机可在全球任何地点操纵卫星的任务控制和操作软件。

  SpaceDev将提高新型低地球轨道MDA卫星的指向、跟踪精度及飞行计算机的处理功率,以便解决在轨实时处理问题,增加自主卫星试运转。同时,该公司还将引入其他创新技术及工艺。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推 荐 专 题
《轻兵器》专区
《环球飞行》专区
《坦克装甲车辆》
台湾军力专题
俄罗斯核军演
黑鹰坠落专题
JL9首飞专题
蓝岭访沪专题
俄罗斯核军演
黑鹰坠落专题
美国X战机计划
国际反恐专题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