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 正文

美国家导弹防御系统为美导弹防御局演习提供支持

http://jczs.sina.com.cn 2004年03月08日 11:21 中国国防科技信息中心

  [美国《航天与导弹防御报告》2004年2月23日报道]最近,洛克希德·马丁公司牵头的国家导弹防御研究组在导弹防御局(MDA)的一次重大演习中演示了一种系统架构,将联合部队、作战司令部与各种各样的系统及传感器联接在了一起。在2003年底进行的一次为期数周的演习中,国家导弹防御研究组为导弹防御开发的一体化的架构--指挥控制、战斗管理和通信(C2BMC)系统让参演人员有效地规划、协同并完成了抗击模拟的来袭导弹的任务。

  演习设定了不同的场景来检验该系统的预先规划和执行能力。在预先规划中,为了应对潜在的威胁,导弹防御局和国防官员们制定并执行了战略计划,在战区布置了包括"宙斯盾"驱逐舰、"爱国者-3"导弹营,"战区高空区域防域系统"(THAAD)在内的导弹防御设施。通过C2BMC系统,规划者启动全球单一综合导弹图像(SIBMP)来协调多个作战司令部系统,指挥各地的防御设施形成一个导弹防御网,抵御从多个地点发起的导弹攻击。在作战的各个阶段,C2BMC系统分析各个计划的潜在漏洞,提出可供选择的方案,防御各种威胁。

  在任务执行中,模拟了来自多个国家和战区的战术和战略导弹攻击。当数十枚导弹同时在空中出现时,C2BMC有效地收集到的传感器的数据,并将其融合成了攻击态势图,使决策者迅速作出协调一致的反应。C2BMC使战略司令部(USSTRATCOM)的军官们可以根据所受攻击的情况在各个战区部署联合部队,协调全球范围内的导弹防御行动。

  C2BMC系统当前的版本为4.2,但该系统还在按计划进行螺旋式的发展,目标是在2004年9月建成"初始防御性作战"(IDO)系统,IDO是C2BMC系统的首次"实战"交付,是国家导弹防御的基准系统。其功能包括:协同谋划、危机时刻的规划、预先的态势感知和融合整个导弹防御系统中所有显示器的图像,形成当前的交战态势。在IDO之后,螺旋式发展还将使C2BMC涵盖其他的任务领域。

  未来,C2BMC系统项目计划演示一体化的传感器网络技术,提高导弹轨迹的描绘能力和精度;演示先进的辅助决策技术,使当前许多耽搁实时作战的手工任务实现自动化处理,减少交战所需的时间。

  在2002年1月,国防部导弹防御局(MDA)局长罗纳多·卡迪什网罗全美顶级工程师和科学家组成国家导弹防御研究组,由洛克希德·马丁公司、波音公司、诺斯罗普·格鲁曼公司、通用动力公司和雷声公司负责提供专门技术。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