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军备动态 > 正文

美国导弹防御局(MDA)调整机载激光武器计划

http://jczs.sina.com.cn 2004年04月04日 10:58 航空工业科技信息中心

  [美国《每日防务》2004年3月26日报道]美导弹防御局(MDA)局长空军中将罗纳德·卡迪什透露,MDA下决心调整其机载激光武器(ABL)计划,这项调整接近最新预计目标的20%。

  昨天,卡迪什在众议院武装部队委员会(HASC)的战略部队小组会上的证词中说:"在实施把激光器安装在飞机上并使其击落远处导弹的非常复杂而富有革命性的工作中,我们遇到一些技术上的困难。"卡迪什向该小组述说,他去年年底开始考察这项计划,寻求如何改
善性能和更多地着眼于近期活动。他说:"我们决心调整这项计划,以获得首次发射,即激光器在地面工作。其次,把光学瞄准设备置于空中并开始其试飞。"

  波音、洛克希德·马丁和诺斯罗普·格鲁曼公司研制的ABL是用于击落助推段飞行的弹道导弹的兆瓦级高能激光器。雷声公司也是向洛·马公司提供ABL跟踪照射激光器的分包商。

  本月初,一位国防部官员说,获得ABL计划的第二架飞机被推迟到2006~2008财年。最早的首次击落目标试验将在2005财年进行。由于调整的结果,作为Block 04导弹防御计划一部分的ABL资金从2004财年的6.03亿美元降低到2005财年的4.74亿美元,而且在2006财年将降低到零。但是作为Block 08研制工作一部分的ABL将重新获得经费,而且从2004财年到2009财年的ABL总经费可能达到32亿美元。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