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军备动态 > 正文

美国防部导弹防御局2005年预算资金获最大增长

http://jczs.sina.com.cn 2004年03月03日 12:33 中国国防科技信息中心

  [美国《防务新闻》2004年2月17日报道] 美国导弹防御系统在2005年的国防预算中资金获最大增长。比2004年的需求增长了19%,而整个国防部的预算才增长了7%。导弹防御局2005年的需求是91.4亿美元,比去年77亿美元多了约15亿美元。国防部高级官员在2004年1月30日的预算简报中称,9亿美元的额外资金将用于10月份进行部署的基本开支,另外6亿美元将用于2005年底扩大系统的开支。

  这些额外的资金主要用于:增加现存基地地基拦截器数量,并为尚未确定的新基地购买一枚拦截器;改善预警雷达;发展海基x波段雷达;增加部署在国外的舰载拦截器和预警雷达的数量;部署"战区高空区域防御"系统。资金的增加必将推动计划进入部署阶段,这开了一个好头,而且有望看到增加更多的资金。

  对最初的地基中程防御系统的测试和开发应予重视。导弹防御局计划每两年给系统进行技术革新。到2005年底,导弹防御局将向阿拉斯加的格里利基地和加利福利亚的范登堡空军基地交付20枚地基拦截器;给Shemya岛上交付一部改进型Cobra Dane雷达;给Beale空军基地交付一部改进型预警雷达;此外,到时还可能增加三艘能携带10枚拦截器的"宙斯盾"巡洋舰。

  武器测试专家汤姆曾在2003年的国会年度报告中称,地基中程导弹防御系统存在三个巨大的缺陷:缺乏可部署、能携带动能弹头的助推器;没有实际的中程定位雷达;到目前为止,拦截试验只是不断的重复。导弹防御局却保证这些缺点会在2004年和2005年的协同测试和开发中克服。此外导弹防御局正在对预算需求提出如下建议:

  ·增加11.5亿美元的资金来加速发展"宙斯盾"巡洋舰;

  ·由于导弹技术问题,减少计划在2004年部署的海基"标准-3"导弹拦截器的数量;

  ·推迟于2005年把天基激光器列入分层导弹防御系统的计划;

  ·把拨给天基动能拦截器的资金尽可能用来加速发展地基和海基的助推段拦截能力。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