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军备动态 > 正文

美陆军升级型通用航电结构系统正在飞行试验

http://jczs.sina.com.cn 2004年04月11日 13:04 航空工业科技信息中心

  [美国《每日航宇》2004年3月30日报道]通用航空电子结构系统(CAAS)的升级系统正在美陆军特种部队直升机上进行飞行试验,并将持续到今年夏季。在肯塔基州布鲁格拉斯地区的陆军航空站,三架型号分别为MH-60K、MH-60L、MH47E的直升机均安装了该系统,其中两架已于上周飞往田纳西州的纳什维尔参加美国陆军航空协会年会。预计安装该系统的陆军特种部队直升机机队将在今年末形成作战能力。

  通用航空电子结构系统包括4个6英寸′8英寸有源矩阵液晶显示器、2个通用处理机和2个控制显示器,其核心部分是5个多功能显示器,每个多功能显示器由2个通用处理单元和1个图像处理单元组成。通用处理机借助因特网的本地网络进行通信;2个控制显示器完成飞行任务管理、通讯管理、飞行员命令输入以及雷达/武器操作等。该系统模块化程度高、作战适用性强,并具有可扩展能力,可以安装在多种平台上。

  罗克韦尔-柯林斯公司负责陆军航空项目的综合业务开发经理Rick Fesner表示,设计通用航空结构系统(CAAS)的目的是为美国陆军特种部队的主战平台(如MH-47、MH-60和A/MH-6直升机)提供一个通用驾驶舱。

  目前,正在进行系统软件修改,完成后该系统将用于波音公司货运直升机CH-47F上,并计划2006年将该系统装于波音公司生产型飞机。海岸警卫队去年也购买了该系统,经过略微修改,已安装在救援直升机JH-60J上;海军陆战队通过陆军技术应用项目办公室购买了该系统,主要用于其运输直升机VH-60N上。陆军也计划将该系统安装于UH-60M直升机,但2006年预算计划中没有这项拨款。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推 荐 专 题
《轻兵器》专区
《环球飞行》专区
《坦克装甲车辆》
台湾军力专题
俄罗斯核军演
黑鹰坠落专题
JL9首飞专题
蓝岭访沪专题
俄罗斯核军演
黑鹰坠落专题
美国X战机计划
国际反恐专题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