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新闻评述 > 正文

中国记者访美陆军心脏 诺克斯堡号称全美最安全

http://jczs.sina.com.cn 2004年04月05日 11:15 解放军报

  在美国肯塔基州最大城市路易斯维尔市西南约50公里处,有一大片由起伏丘陵和茂密丛林环绕的地方,名为诺克斯堡。这个只有3.6万人的小镇,占地面积却高达440平方公里。自从1940年美国陆军装甲兵司令部搬到这里以后,诺克斯堡成为美国装甲力量最重要的军事训练基地,美联储的金库也设在这里。

  不设防但最安全

  这块与美国总统“空军一号”专机一起号称全美最安全的地方几乎从不对外开放,1日,本报记者首次踏访诺克斯堡军事基地,目击美国陆军最精锐力量的训练、生活和装备情况。

  1918年第一次世界大战期间,美国国会拨款160万美元,在路易斯维尔附近购买了约160平方公里的土地,设立了一个炮兵训练营地,并以美国独立战争期间的炮兵总司令亨利·诺克斯的名字命名。此后,美国第一机械化骑兵团和美国装甲步兵师先后入驻诺克斯堡,基地规模逐步扩大,成为继纽约州的西点军校之后,美国最重要的军事训练基地和陆军装甲作战技术的研发基地。

  但是,偌大的军事基地里,记者却很少发现站岗值勤的警戒力量,除了偶尔竖在草地上的红色“禁区”指示牌和路口停放的老坦克实物雕塑,这里同美国中部的其他乡村小镇几乎没有什么区别,尖顶的教堂,疏疏落落的平房,配备直升机起降场的医院,还有一个购物中心。几架军用直升机停在军用机场的跑道上,路边不时闪过蒙着迷彩帆布的坦克、装甲车和军用运输车。

  新兵训练有点慌

  诺克斯堡是美国陆军装甲部队最主要的训练基地,美国所有的坦克作战人员均必须在这里接受6到9个月的训练,此外,诺克斯堡还承担部分步兵、陆战队、民兵及城市警察的训练任务,每年约有两万名士兵在这里接受各种作战技能培训。

  在一个新兵训练场,十几名士兵正在接受野战训练,训练督导员本弗利一边向我们解释训练过程,一面大声命令新兵卧倒、匍匐前进、半蹲警戒、扇形保护,“这些都是他们在野外作战时最基本的战术手段,目的是保护自己和战友,观察敌情,”本弗利笑着说,“不过,大概是因为你们盯着看,他们显然有点慌,不知道下面该干什么。”

  在训练场一角,用木板和绳索搭起两座木塔平台和两个天桥,新兵在这里学习如何赤手空拳攀爬天梯,如何从悬崖上垂降。双手抓住一根绳索,从15米的高塔上沿木板墙向下一步步蛙跳,对许多新兵来说,是一个巨大的心理考验,尽管有老兵在下面牵着绳索保护,还是有人一步踏空,吊在半空晃悠。

  本弗利对记者解释说,这些项目都是新兵训练的基本课程,“他们今天就只学这一项,而且只做一次,先在低塔上熟悉动作,攀过绳索天梯,到高塔,再从高塔上垂降,不管完成与否,他们的这项训练就算结束了。”解放日报/作者:驻美记者敖军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