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外军新闻 > 正文

美国陆军未雨绸缪 提前制定驻外部队轮换计划

http://jczs.sina.com.cn 2004年01月29日 10:45 中国日报网站

  中国日报网站消息:美国陆军参谋长彼得·J·休恩梅克上将在众议院军事委员会表示,他已经命令参谋人员制订2005年和2006年陆军部队在伊拉克的轮换计划。因为从目前情况来看,陆军很可能需要在2006年结束前在伊拉克保持数万人的规模。

  休恩梅克上将表示,由于同时在伊拉克、阿富汗、韩国和巴尔干半岛担负着作战和战备任务,国会以前所限定的陆军士兵数量已无法适应当前的任务需要,因而陆军已经紧急
授权突破了这一限制。

  休恩梅克说,目前陆军的人数比国会限定的48.2万的规模多出了大约1.1万人。根据国防部长拉姆斯菲尔德的授权,陆军可以最多比编制临时超出3万人。

  至于美国在伊拉克的军事存在将持续到何时,休恩梅克表示,这个问题将由总统和他的国家安全事务助理作出决定,在伊拉克的美军指挥官也会提出意见供他们参考。作为一个军种的参谋长,休恩梅克表示他的职责就是确保美军士兵受到合格的训练,可以随时执行总统的命令。

  今年将有10万多美军开赴伊拉克接替从战争打响之时就在那里执行任务的约13万部队,参与轮换的单位中大约有8万人来自陆军。根据预定计划,他们将在伊拉克待满一整年。陆军官员表示,2005年的轮换计划将在今年的2月就提前开始制定。

  休恩梅克还表示,他坚决反对国会通过有关永久性扩充陆军的法案,主要原因是开支过于庞大。由于国防部长拉姆斯菲尔德也公开表示反对陆军扩充的法案,因此众院相关委员会的一些成员对他同意陆军临时扩充3万人表示惊讶和不解。(子夜)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