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军备动态 > 正文

美海军部长称STOVL型是整个JSF项目之关键

http://jczs.sina.com.cn 2004年04月10日 17:08 中国航空信息网 

  [美国《每日防务》2004年4月6日报道]据美国海军部长说,洛克希德·马丁公司制造的多国多部队F-35项目的成功取决于短距起飞/垂直着落(STOVL)型的性能,他称这一性能对设计来说最具有挑战性,并且能带来最大的回报,因此是项目的关键。主要体现在不仅要进行STOVL飞机设计,而且要与其它两种型别具有高度通用性。

  目前计划正在进行常规起飞及着陆型工作,紧接着将进行STOVL型,最后完成海军的
舰载型。STOVL型计划用于海军陆战队和英国的皇家空军及皇家海军,然而最近美国空军也表示出对STOVL有兴趣。英国选择STOVL型主要是考虑它比常规起落型更能够满足它的未来联合作战飞机需求,可以代替皇家空军现有的GR7"鹞"和皇家海军的FA2"海鹞"。英国海军和空军一共可能采购150架STOVL型JSF飞机。美国的空军和海军陆战队具体需要多少架数字还没确定。

  海军部长指出,延期带来的成本虽巨大,但据判断这对现行设计的完整性和减少今后问题发生都有好处。常规起落型和舰载型尽管有所超重,但仍可满足关键性能参数。海军部长还说,海军方面没有必要像空军一样考虑直接采购STOVL,因为海军航空及海军陆战队航空部队是一体化作战。(任晓华、责编洪山)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推 荐 专 题
《轻兵器》专区
《环球飞行》专区
《坦克装甲车辆》
台湾军力专题
俄罗斯核军演
黑鹰坠落专题
JL9首飞专题
蓝岭访沪专题
俄罗斯核军演
黑鹰坠落专题
美国X战机计划
国际反恐专题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