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军备动态 > 正文

美国会质疑F-35“联合攻击战斗机”(JSF)项目

http://jczs.sina.com.cn 2004年04月07日 16:30 航空工业科技信息中心

  [英国《防务系统日刊》2004年3月29日报道] 3月25日,空军高层官员向国会议员强调了空军对F-35"联合攻击战斗机"(JSF)的态度。空军高级官员罗纳尔德E.基斯中将告诉参议院武装部队委员会战术空中和地面部队分委会成员说:"如果我们不能制造这种飞机,我们将不会购买这种飞机。"

  基斯的话是针对分委会主席科特·维尔顿质疑空军部长罗奇24日的发言所作的回答
。在谈到JSF短距起飞和垂直着陆(STOVL)型的超重问题时,空军部长说,降低STOVL型的风险将是目前最重要的问题,如果不能制造STOVL飞机,空军将不再推进F-35项目。

  重量问题对F-35 STOVL型来说尤其棘手,因为该机将用于近距支援。洛克希德·马丁公司原先与美国海军陆战队签署合同将制造F-35 STOVL型替代老龄的AV-8B"鹞"式飞机。空军称将于6月接管该项目,作为空军改善该机近距空中支援能力的部分工作。

  即使JSF能克服超重问题,维尔顿认为该机也不能从此高枕无忧。国防预算的激烈竞争有可能迫使国会要求空军在JSF和F/A-22"猛禽"间做出选择。他认为,如果财政压力逼迫必须放弃一个,那很可能是还没制造出来的那种。

  对此,空军采办助理部长马维Marvin R.萨姆伯称,虽然JSF项目面临成本增长、研发时间延长等问题,但要在这两种飞机中作选择是不可能的,因为两种飞机对于美国未来的军事作战都是至关重要的。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推 荐 专 题
《轻兵器》专区
《环球飞行》专区
《坦克装甲车辆》
俄罗斯核军演
黑鹰坠落专题
JL9首飞专题
蓝岭访沪专题
俄罗斯核军演
黑鹰坠落专题
美国X战机计划
国际反恐专题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