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新闻评述 > 正文

综述:“联合攻击战斗机”(JSF)面临重量控制问题

http://jczs.sina.com.cn 2003年11月11日 17:03 舰船知识网络版

  [美国《航空与航天技术周刊》2003年10月27日报道] 重量问题已成为确保F-35达到性能要求的重要条件。洛克希德·马丁公司已开始在"联合攻击战斗机"(JSF)项目中解决飞机的重量问题,希望通过设计和制造工作而使这种战斗机变得更加轻。

  尽管洛·马航空系统公司(LAMC)并没有面临JSF战斗机重量控制的特定合同需求,但控制战机重量确实已经成为要达到预期性能所首先需要考虑的问题。飞机在由初次飞行到形
成初始作战能力期间重量通常将增加4%。是否在F-35战机上仍将维持4%的增长率还不得而知,但洛·马公司已经为防止出现这种情况而预先留出了余量。常规的起降型号(CTOL)在今年7月开始进入详细设计阶段。LMAC的工程设计人员正在加速向用户公布有关的工程数据,随着设计数据的公开,将在12月初得出CTOL战斗机的预期重量。

  LAMC官员计划在3种型号的F-35战机的初始设计阶段确定战机的重量,设计人员正在使用先进的软件设计工具设计机身,JSF的设计与F-16和F/A-18的设计不同,这是一种更高水平的综合系统。

  许多F-35战机的任务系统正在由F/A-22战机转化而来,但像飞行控制系统驱动装置、泵、电子部件等需要更高程度的集成。例如,F-35战机使用了电子液压飞行控制调节器,减少了液压系统的尺寸和复杂性,但同时也使电子系统变得更加复杂和庞大。

  在飞机设计上所面临的挑战是如何使飞机结构变得更加紧凑,设计工具将协助设计小组决定整个机身的布局。当集成子系统成熟后,再将这些系统安装到机身上去,因此使得初始设计工作比预定的时间要长。设计人员遇到了实际安装问题是必须在机身下安装1个弹药舱,在顶部安装1个大型燃料舱,1个大型发动机安装在两者之间。因此,F-35的机身结构只有在集成子系统成熟后才能真正达到成熟。

  在详细设计阶段,怎样将单个部件安装到机身上去是由预期的气动载荷和内部需求所决定的。在这一过程,每一部分都将继续削减重量。LMAC正使用一种改进的参数公式以得到飞机的预计重量。在2004 年中,详细的部分设计阶段将使得LMAC得出预期的或得出一个经过计算的重量。用于美海军陆战队和航空母舰的通用短距起降和垂直着陆型号,仍旧处于初始设计阶段。

  为了进一步减轻F-35战机的重量,LMAC正在研究怎样装配飞机。LMAC将在5个月后确定最终的装配时间,但最初设想的快速匹配的机身因为需要将更大的子系统装入机身而遇到了很大的麻烦,又由于要求有更大的机身空间和更厚的机身,又将会增加1000磅的重量。

  由于没有使用快速匹配联结头,LMAC制造专家正计划使用一种更加集成的联接方式,这是一种更为有效的联接过程,因此需要更多的时间。专家建议通过安装运动生产线来减少最终的安装时间。与传统方法相比,采用新的安装方法将减少三分之二的安装时间。

  (中国国防科技信息中心)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注册新浪9M全免费邮箱
  新浪二手市场重新开张
  有奖订阅-情爱技巧日日送,诱人大奖等你拿
  英语口语能速成? 新东方GMAT、IELTS新课 任汝芬率队冲刺2004考研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