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军事新闻 > 正文

军事交通学院构筑信息化教学平台实现信息共享

http://jczs.sina.com.cn 2004年04月09日 22:33 解放军报

  本报讯叶贵先、崔成永报道:近日,由总部组织的专家组来到军事交通学院,他们在各个学员队、各教研室都看到这样的镜头:只需一点鼠标,学员们就可在网上进行课前预习、网上作业、虚拟实验、网上考试;教员们在网上备课授课、在线答疑……经过多层次、多角度的考察考核后,专家组认为该院的军事训练网络信息资源系统达标,信息化教学初显成效。

  为建设军事训练多媒体信息资源系统,该院启动园区数字化建设工程,逐步建成了一个设备先进、功能齐全,覆盖了军事交通、汽车指挥、指挥自动化、车辆运用工程等8个学科专业的军事训练多媒体信息资源系统,构筑起信息化教学平台。同时,学院还为军事训练多媒体信息资源系统配置了防火墙、网络防病毒软件等一系列安全保密设施,配备了电视转播设备,连接了视频工作站,形成了教学授课、有线电视的网上直播和转播,实现了训练信息资源共享和网上协同保障。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推 荐 专 题
《轻兵器》专区
《环球飞行》专区
《坦克装甲车辆》
台湾军力专题
俄罗斯核军演
黑鹰坠落专题
JL9首飞专题
蓝岭访沪专题
俄罗斯核军演
黑鹰坠落专题
美国X战机计划
国际反恐专题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