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军事新闻 > 正文

军事交通学院组织毕业学员赴青藏线完成毕业论文

http://jczs.sina.com.cn 2003年4月16日 00:49 解放军报

  本报讯叶贵先、崔成永报道:4月6日,随着指挥员的一声令下,军事交通学院260多名应届毕业学员奔赴雪域高原实习。该学院领导介绍说,他们已经连续15年组织毕业学员赴千里青藏线实习锻炼。

  近年来,军事交通学院坚持把实践性教学贯穿于教学活动的全过程,先后在总后青藏兵站部等地建立了多个教学实习基地,形成了部队一线当兵、高原代职实习、勤务演练锻炼
的实践性教学体系。他们每年都把汽车分队指挥专业学员送到总后青藏兵站部进行为期3个月的实习锻炼,让学员在青藏线上撰写毕业论文或完成毕业设计,亲身感受高原官兵特别能吃苦、特别能忍耐、特别能战斗的精神。实习中,毕业学员们以普通一兵身份接受教育和训练,以见习排长身份参与连队日常管理,与高原官兵一道翻越唐古拉山,跨过沱沱河,把书本知识与实际工作结合起来,使学员在课堂学到的专业知识得到检验和升华。实习学员自觉向老高原、老基层学习和请教,对实习前不切实际的毕业设计和论文设想进行修改,重新选定毕业论文题目,写出了符合部队实际、质量较高的毕业论文。许多学员还结合实习工作体会,对高原车辆管理、高原安全行车、寒区车辆维护和保养等问题提出建议,将高原部队行车的宝贵经验系统化、条理化和理论化,受到有关专家和高原汽车部队官兵的好评。15年来,赴青藏高原实习的3000多名学员,在青藏线撰写对汽车运输部队建设有参考和使用价值的毕业论文800多篇,为高原部队建设和学院教学改革提合理化建议1200多条。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