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外军新闻 > 正文

俄当局发动强大心理战 马斯哈多夫若投诚可保命

http://jczs.sina.com.cn 2004年04月07日 14:37 中新社网站

  中新网4月7日电据俄罗斯国际文传电讯社报道,车臣总统安全局局长卡雷罗夫宣布,自俄当局发动强大心理战攻势后,已先后有30名车臣匪军向当局投降,这是车臣安全和立法机关在与车臣特种作战部队共同核实后得出的数字。

  俄罗斯车臣共和国总统卡德罗夫当日也宣布,如果车臣匪帮头目能够主动向当局投诚的话,他将保证为其提供人身安全。30名投诚的叛匪主要来自阿齐霍-马耳他罗夫斯科、维
鲁斯-马耳他罗夫斯科、诺下-由托夫斯克等车臣南部地区。

  卡德罗夫说,“很多人都希望流血,希望能处死马斯哈多夫。但马斯哈多夫如果能够自愿投诚的话,我将保证他会被安全送至护法机关”,卡德罗夫还称,“我个人将承担责任保证他在被送往立法机关的途中和在立法机关的羁押当中的人身安全。”卡德罗夫还说“如果马斯哈多夫能自己来到当局投诚,我将向俄罗斯总统普京求情,以求对他的宽大处理”。

  卡德罗夫同时也表示,“我在这里再次重复一次,马斯哈多夫现在只有俩条路可选-主动投诚或者在被抓获后处以极刑。”卡德罗夫还说,马斯哈多夫很早以前就在俄罗斯公众面前表示过忏悔,但是西方政治家却故意利用他的忏悔玩两面游戏。卡德罗夫指出,“实际上,马斯哈多夫很早之前就已不再对车臣局势的发展有大的影响,但他却为一些国外势力发表的所谓声明迷惑,这给他自己,也给车臣的和平道路都设置了障碍”。“每一次车臣分裂势力的武装团体被击溃后,西方的一些政治家就发出呼吁,要求调节车臣局势,并建议俄罗斯领导人与分裂势力领袖举行双边的谈判”。卡德罗夫强调,“但我们的立场不会改变,中央包括车臣地方当局都不会和马斯哈多夫以及其他任何叛匪头目举行谈判”对派出联合国维和部队的建议卡德罗夫则予以强烈抨击,“联合国部队决不能进入车臣领土,车臣共和国是俄罗斯联邦的一个主体,除了俄罗斯的士兵,任何国家或组织的军人都不能踏上这片土地”。

  最近几个月来,俄罗斯加大了对车臣匪邦的打击力度,俄政府的心理战也正在起到出其不意的效果,他们派出的车臣当地有威望的官员对叛军的游说十分成功,迫使其许多头目都主动向当局投诚。包括车臣马斯哈多夫的警卫队队长图尔雷耶夫、车臣非法武装的国防部长哈姆比耶夫以及负责情报工作的“特别处长”爱达米罗夫,这三人都是马斯哈多夫身边的得力干将。已经投降的图尔雷耶夫称,马斯哈多夫已经感到了末日的来临,这是因为一方面他身边的贴身人员纷纷投降,使他不断受到心理上的严重打击;另一方面,俄军与车臣当局围剿叛军的包围圈越收越紧,他们已经没有了出路。马斯哈多夫已经与一些西方国家进行了沟通,希望能够获得西方国家的庇护。但是目前没有任何一个国家愿意收留他。那些暗中支持车臣叛军的周边国家也因为担心损害了与俄罗斯的双边关系而拒绝马斯哈多夫进入其国境。车臣总统安全局局长卡雷罗夫估计,马斯哈多夫本人很可能在本月内投降,以求得对其的宽大处理。(固山)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推 荐 专 题
《轻兵器》专区
《环球飞行》专区
《坦克装甲车辆》
俄罗斯核军演
黑鹰坠落专题
JL9首飞专题
蓝岭访沪专题
俄罗斯核军演
黑鹰坠落专题
美国X战机计划
国际反恐专题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