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外军新闻 > 正文

俄在车臣发现马斯哈多夫涉恐怖罪证秘密档案

http://jczs.sina.com.cn 2003年6月4日 11:38 中新社网站

  中新网6月4日电据俄通社塔斯社报道,车臣地区反恐行动司令部的新闻发言人萨巴尔金上校星期二告诉俄通社塔斯社,安全部队在车臣发现了车臣“总统”马斯哈多夫的秘密档案。

  他说,安全部队在车臣的马克克提村发现了武装分子的一个秘密据点,在据点里查获了武器、弹药和马斯哈多夫的秘密档案。

  档案中的大部分文件的日期是1999年,文件显示当时马斯哈多夫拥有大量的资金,一份文件是车臣匪首巴萨耶夫于1999年7月3日向马斯哈多夫借70万美元的借据。在这之后不久就发生了车臣匪徒攻击达吉克斯坦共和国的恐怖事件。

  萨巴尔金上校说:“这再次证明了马斯哈多夫为巴萨耶夫和哈塔布这些车臣匪首提供资金的事实。”

  档案中还包括马斯哈多夫写给外国资助者信件的副本,包括马斯哈多夫写给土耳其恐怖组织“灰狼”头目巴赫里的信件,在信中马斯哈多夫要求巴赫里为在“车臣战斗的穆斯林兄弟”提供资金。在另一封信写给车臣驻格鲁吉亚使者马尔达莫夫的信中,他写道:“我已要求格鲁吉亚海关的帮助,以便让我们的伤者不受任何阻碍地前往格鲁吉亚就医。”信中还开列了前往格鲁吉亚就医的车臣匪徒的名单。

  萨巴尔金上校说,如果马斯哈多夫被抓获,这些文件将作为对他提起刑事诉讼的证据。(固山)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