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外军新闻 > 正文
俄罗斯政府誓言要铲除车臣前总统马斯哈多夫

http://jczs.sina.com.cn 2002年11月3日 08:56 中新社网站

  中新网11月3日电虽然在莫斯科人质挟持事件之后,车臣前总统马斯哈多夫曾谴责恐怖主义,但俄罗斯政府仍誓言将铲除包括马斯哈多夫在内的人质案“幕后主脑”。

  据香港文汇报综合外电报道,俄罗斯政府已表示不会跟马斯哈多夫进行任何对话和谈判。

  据报道,俄罗斯情报机构在人质事件期间监听到了挟持人质的匪首巴拉耶夫同车臣叛军领导人之间的电话联系。通话内容显示,巴萨耶夫是人质事件的直接指挥者,而马斯哈多夫则是策划和组织者。

  马斯哈多夫1997年在车臣拒绝接受俄罗斯领导的时候被选为车臣总统。随后,俄罗斯于1999年第二次出兵车臣,镇压车臣叛匪,并把马斯哈多夫赶下台。

  俄罗斯政府早在2001年就对这位前车臣总统发出国际通缉令。


发表评论】【军事论坛】【短信推荐】【关闭窗口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