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外军新闻 > 正文

伊什叶派穆斯林机构要求停止暴力 遭萨德尔拒绝

http://jczs.sina.com.cn 2004年04月06日 10:39 中新社网站

萨德尔

点击此处查看其它图片

  中新网4月6日电据路透社报道,伊拉克一名宗教领袖的助手5日说,激进什叶派穆斯林领袖萨德尔拒绝接受伊拉克什叶派穆斯林机构要求其停止暴力活动的请求。

  美国选任的伊临管会成员穆罕默德·巴赫尔·瓦鲁姆的助手称,被认为全伊拉克最有影响的穆斯林领导人的西斯塔尼也支持上述请求。该助手说:“神学院在这一问题上的意见是一致的。我们请求穆克塔达·萨德尔停止诉诸暴力,占领公共大楼,以及其它变成罪犯
的行为。可他坚持可能摧毁整个国家的做法。”

  这名助手还说,萨德尔还拒绝在库法大清真寺与当地部落代表和瓦鲁姆的代表会面。“代表团会见了穆克塔达的助手,可他们对依靠智慧和耐心的做法毫无兴趣。”

  西斯塔尼过去曾发表声明,呼吁伊拉克人尊重国家机构和公共秩序。西斯塔尼没有直接提到萨德尔支持者所参与的暴力活动,但据说他可能会在未来几天内就萨德尔支持者所组织的暴力活动发表声明。

  据一名什叶派宗教消息人士透露,萨德尔已经从库法转移至纳杰夫的伊马姆·阿里清真寺内,他的武装追随者已经将通往该清真寺的所有街道封锁。(天石/寒江雪)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