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外军新闻 > 正文

美高官宣布通缉萨德尔 逮捕行动可能遭武装抵抗

http://jczs.sina.com.cn 2004年04月06日 08:41 中国日报网站


点击此处查看其它图片




伊拉克什叶派穆斯林领袖萨德尔

  中国日报网站消息:4月5日,美国驻伊拉克最高文职长官布雷默宣布伊拉克什叶派穆斯林领袖萨德尔为“歹徒”,并且宣布了对他的通缉令。但是萨德尔的支持者表示,他们宁死也不会让美军逮捕萨德尔。

  据美联社报道,联军发言人说,萨德尔涉嫌谋杀了一名教士,通缉令是数月前由伊拉克法官签署的,只是现在才准备实施。美国总统布什5日表示,萨德尔对伊拉克民主构成了
威胁,应该排除这种威胁。

  现年30岁的萨德尔多次抨击美国占领伊拉克,拥有广泛的支持者。目前,他在巴格达南部库法市的一座大清真寺内,受到支持者的武装保护。萨德尔的数百名武装支持者还占领了警察局,并控制了整个库法市。

  萨德尔的支持者与联军近日发生冲突,造成了至少52名伊拉克人和9名联军士兵死亡,布雷默对萨德尔的通缉令预计将加剧伊拉克的紧张局势。美军在伊拉克军事行动副指挥、陆军准将基米特说,是否会发生暴力冲突依赖于萨德尔是选择和平走出来,还是非和平地走出来。

  在库法市,一名萨德尔的支持者说,美军如果对萨德尔采取任何行动都将是非常危险的,他们将付出惨重的代价,“我们不会允许美军进入库法,我们愿意为萨德尔献出我们的生命。”卡塔尔半岛电视台播放萨德尔的声明说:“美国人有钱,有武器,兵力强大,但所有这一切都不会削弱我们的战斗意志,因为我们与真主同在。”

  此外,美军继续加强对巴格达西部费卢杰市的包围,准备发动大规模行动,报复4名美国雇员上周在此被杀而且尸体被凌辱事件。5日,袭击者在费卢杰地区打死了一名海军陆战队士兵。(孙玉庆)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