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外军新闻 > 正文

担心引起伊拉克全面内战 布什誓言抓住萨德尔

http://jczs.sina.com.cn 2004年04月06日 10:21 中新社网站

萨德尔

点击此处查看其它图片

  中新网4月6日电据路透社报道,美国总统布什5日坚定地表示,美国一定要抓获伊拉克激进的什叶派领袖萨德尔,因为他所领导的反美暴力活动日益升级,已经引起了人们对伊拉克全面内战爆发的担心。

  4月5日,美国政府将萨德尔定性为“罪犯”、驻伊美军出动直升机和坦克对萨德尔在巴格达的势力范围发动打击后不久,布什声称:“我们绝不能听任(暴力活动)持续!”

  据伊拉克什叶派宗教消息人士透露,萨德尔目前正在武装支持者的保护下,躲藏在纳杰夫的伊马姆·阿里清真寺里。据悉,阿里清真寺附近的街道已经被萨德尔的民兵武装完全封锁。

  驻伊美国当局称,伊拉克法官早在几个月前就签发了逮捕萨德尔的逮捕令,因为他涉嫌于去年4月杀死另外一名什叶派牧师。

  布什5日在北卡罗莱纳对记者说:“萨德尔所制造的这起(暴力)事件表明,他决心不允许民主制度走向兴盛,他打算采用武力。”布什强调说,“我们要向伊拉克公民传递的信息是,他们没有必要害怕美国会交权后就跑了。”

  美国的海湾盟国卡塔尔表示,卡塔尔担心伊拉克已经爆发了内战。卡塔尔外长贾西姆·塔尼说,“伊拉克过去几天的形势发展正在敲响警钟,我们担心伊拉克正面临着内战,这让我们想起了阿富汗和黎巴嫩以前发生的事情。”(天石/江天)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