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军事新闻 > 正文

济南军区某旅注重地方大学生入伍干部培养教育

http://jczs.sina.com.cn 2004年04月06日 08:33 解放军报

  本报讯鲁浩、特约通讯员左起超报道:日前,济南军区某装甲旅11名地方大学生入伍干部来到旅教导队,参加为期5个月的军事专业培训。该旅领导介绍说,把他们从连队工作中解脱出来,进行一段时间的集中培训,是旅党委加快地方大学生入伍干部“转型”的实际举措。

  去年初,这个旅对地方大学生入伍干部进行调查后发现,他们入伍时热情很高,但
一段时间后,便出现了不安心或不适应部队工作的问题。为帮助地方大学生入伍干部思想观念和能力素质尽快由“民”向“军”转型,旅党委采取教育和培养双管齐下的措施,以利于他们健康成长。

  针对一些地方大学生入伍干部对事业缺乏信心、不适应军营生活、专业技能和管理教育能力偏弱的现实,这个旅开展了“树立正确的事业观、生活观”系列教育,制定了“过好军事关、带兵关”培养规划。他们请工作出色的团、营职地方大学生入伍干部谈“我是如何融入军营的”,让战士谈“我心目中的地方大学生入伍干部”,引导他们把本职岗位作为事业平台,在自强不息和献身国防中实现人生价值。同时,他们分层次、分专业举办军事技术和两个经常工作培训,着眼第一、二任职需要,学习基本理论、基本方法、基本技能。去年以来,旅里先后把7名地方大学生入伍干部从政治和技术工作岗位调整到军事工作岗位,把4名机关地方大学生入伍干部调整为连队主官,开展了“争当军政兼优地方大学生入伍干部”的活动,激发了他们钻研军事、科学带兵的积极性。从西安音乐学院入伍的大学生干部高晓飞,当排长时工作平平。在旅政委陈华平的结对帮带下,他苦练坦克专业技能,强化体能、气质训练,以才艺和知识带兵,多次被评为优秀基层干部。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