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军事新闻 > 正文

济南军区某装甲旅以科学发展观谋划部队建设

http://jczs.sina.com.cn 2004年03月21日 08:11 解放军报

  本报讯鲁浩、特约通讯员左起超报道:济南军区某装甲旅日前受领了军区赋予的一项政治教育试点任务,尽管时间紧、要求高,但各项正常工作照样有条不紊地进行着。近年来,该旅党委注重用科学发展观指导和谋划工作,干眼前想长远,统筹兼顾,部队建设呈现出协调发展的良好势头。

  夯实发展根基,不搞顾此失彼。去年以来,这个旅先后承担了光缆施工、抗洪救灾
、重大演习等突击性任务,旅党委和机关不忘以科学发展观指导和谋划工作。针对野外动态条件下部队建设的特点规律积极探索新路子,做到了基本教育结合任务抓渗透,基本队伍梯次搭配抓合力,基本制度因地制宜抓落实,基本设施平战兼容抓完善,既促进了任务的圆满完成,又保证了经常性工作不乱阵脚、不漏项缺员、不降低标准。旅被上级评为“落实‘四个基本’先进单位”。

  积蓄发展后劲,不搞急功近利。去年,上级给了旅里一个参加合成指挥中级培训指标。旅党委拟让留学归来的营长王晓真参加。恰巧,此时旅里领受了一项训练课题研究任务,有人提议让王营长留下来挑大梁。但旅党委不改初衷,坚持送王晓真去加钢淬火,为部队积蓄发展后劲。旅党委以超前眼光培养人才,仅去年就选派了23名优秀干部到院校深造。

  延伸发展空间,不搞寅吃卯粮。去年,旅里改建车炮库,营房部门两次拿设计方案,均因“投资过大,中看不中用”被旅党委否定。最终,旅党委本着“注重实用、便于发展、量力而行”的思路,建起了结构合理、兼容性强的车炮库。近年来,旅里先后修建了战术训练场、士官招待所等,没有出现亏空,家底费还有节余,使得模拟训练、网上对抗和作战评估系统技术等训练设施现代化水平节节升高。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