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军备动态 > 正文

俄制新型航空导弹在智利航展首度亮相(组图)

http://jczs.sina.com.cn 2004年04月05日 17:29 人民网

Р-27ЭП中程空空导弹

点击此处查看其它图片


Р-27T中程空空导弹


Р-27Р中程空空导弹

  在智利举行的FIDAE-2004航展上,俄罗斯国立机械设计局“信号旗”研制的新型Р-27ЭП航空导弹首次向国外观众亮相。

  “信号旗”设计局副总设计师尤里·扎哈罗夫4月1日表示:“在FIDAE-2004航展上,我们首次展示出我们的新产品——Р-27ЭП被动寻的航空导弹。这是该型导弹首度在海外亮相。”

  Р-27ЭП航空导弹可依靠目标辐射制导,也可通过自身雷达获得目标指示,追踪并摧毁目标。新导弹装备有独特的控制系统,发射后飞行稳定,命中精度非常之高。导弹重346公斤,长4.7米,直径0.23米,翼展0.77米,战斗部重39公斤。

  此次在智利国际航空展上展出的是Р-27ЭП航空导弹的模型。“实物样品我们计划于今年5月在柏林航展上展出。”扎哈罗夫说。他透露说,参与巴西战机竞标的俄制苏-35多功能歼击机将计划装备Р-27ЭП航空导弹。

  在智利航展上还展开出“信号旗”设计局生产的其它机载导弹,包括近战导弹Р-73Э,РВВ-АЕ,中程空空导弹Р-27Р,Р-27Т以及空对地导弹Х-29。

  扎哈罗夫说,“近年来,俄罗斯基本上没有向拉丁美洲出售过航空导弹武器。”“以前只供过一次货,进行过几次磋商,还有一次金额不大的维修业务。”

  和“信号旗”研制的其它航空导弹一样,Р-27ЭП航空导弹不仅可以装备俄(苏)制战机,亦可装备国外战机。

  扎哈罗夫表示,“我们到处推销我们的导弹产品,包括建议一些在非俄制战机上使用。在南非,这一建议已经被付诸实践了。”他透露说,近些年来,设计局主要的谋生手段是靠出品航空导弹产品。销售所得资金被投入到再生产中。2003年,“信号旗”设计局开始获得国家采购订单。

  “虽然国家订购数量与对外出口量相比,只是杯水车薪,但毕竟这是个很好的趋势。我们开始获得新产品研发及试验所需的资金。”(任之)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