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军备动态> 《环球飞行》专题 > 正文

俄罗斯可能向印度出售伊尔-38SD反潜机(附图)

http://jczs.sina.com.cn 2004年03月30日 18:34 《环球飞行》杂志

伊尔-38SD反潜机

点击此处查看其它图片

  近日印度正式请求与俄罗斯就增购伊尔-38SD改进型反潜机的交易进行谈判。到2003年底,印度已拥有5架伊尔-38反潜机。

  印海军航空兵第315航空兵大队第2架伊尔-38已经在俄罗斯准备改进成伊-38SD,印海军首架伊尔-38飞机2003年3月开始在俄改进,7月初完成初步改进工作,编号为IN-305。伊尔-38反潜机1960开始研制,1962年首飞,1967年装备部队并开始在莫斯科第30工厂批量生
产,到1972年共生产了60架。该机翼展37.42米,长40.075米,高10.16米,乘员7人,装备4台АИ-20М发动机,最大起飞重量66吨,最大战斗载重5.4吨,最大速度685公里/小时,巡航速度350-400公里/小时,巡航高度500-2000米,作战半径2200公里,航程6500公里,飞行时间16小时。伊尔-38装备先进的驾驶导航系统、多普勒显示仪、无线电导航仪、自动化搜索瞄准系统、数字计算机、监视雷达等电子设备,可由2名操作员完成整个系统的操纵工作,在自动化程度上,超过了美国洛克希德公司生产的P-3C“猎户座”反潜机。

  改进型伊尔-38SD则装备更先进的现代化电子设备和仪器,可发现90公里内的空中目标和320公里内的水面目标,能同时跟踪并锁定32个水面或水下目标,可进行无线电雷达深水、水面和空中侦察,并发动攻击。伊尔-38SD可装备30种先进的战斗武器系统,如反潜炸弹10枚、АТ-1鱼雷2枚、ПЛАБ-250-120深水炸弹、СК-1深水核弹。

  伊尔-38SD反潜机还可完成海上巡逻、电子侦察、搜索救援等任务。

  相关专题:《环球飞行》专题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