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 《环球飞行》专题 > 正文

俄空军装备用于实施夜间行动的米-24PN型直升机

http://jczs.sina.com.cn 2004年03月30日 16:52 《环球飞行》杂志

  俄罗斯空军副总司令兼航空兵司令捷林中将近日表示,俄空军开始装备专门用于实施夜间作战行动的改进型米-24PN型武装运输直升机,现已开始这些直升机的飞行人员培训。这些直升机将首先配备给部署在北高加索地区的第4空防集团军。他表示,该型直升机打击的精确度也得到提高,无论是在白天,还是在夜间,都可对目标进行有效的打击。同时,中国、委内瑞拉等国都对该型机极感兴趣。

  米-24PN(PN意指带机炮的夜间型)直升机的改进由“罗斯托夫直升机”厂进行实施,是由米-24P型直升机改进而成。在米-24PN型直升机上安装有BREO-24型机载无线电电子设备系统和“镜子”型夜视热成像瞄准引导分系统。这一系统包括有“彩虹-SH”型搜索瞄准系统,它与“镜子”热成像仪联合工作。在直升机的瞄准系统中,还加入有热成像分系统、激光测距仪和反坦克导弹控制通道。BREO-24型一体化系统包括有液晶显示器、夜视仪并与驾驶舱的光学技术设备配合使用。新型机载无线电电子设备可保证直升机的全天候作战使用,并且可使用所有编制内的武器系统,在夜间条件下在50-200米的高度飞行,并且由于使用有数字式地图,拥有较高的导航精确度。

  直升机的武器组成包括全天候使用的反坦克导弹系统、火箭发射装置、23毫米口径GSH-23型机炮。可选择的武器包括16枚9M-120、9M-120F或9M-114型反坦克导弹;10枚S-13型火箭弹;80枚S-8型火箭弹、空空导弹。悬挂式机炮备弹450发。改进型直升机的作战效能要比基本型米-24高出50-70%。俄罗斯共制造了620架米-24P型直升机。(朝阳)

  相关专题:《环球飞行》专题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