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军事新闻 > 正文

凉山军分区组织民兵参建“西电东送”重点工程

http://jczs.sina.com.cn 2004年03月29日 20:29 中国国防报

  本报讯赖兵、梅谛报道:国家“西电东送”重点工程———四川省雷波县溪洛渡水电站开工建设1年来,凉山军分区组织道路养护、运输、电力保障等12个建制民兵连排千余民兵,积极协助水电工程建设,受到承建单位和当地群众高度赞扬。

  由我国三峡总公司承建的雷波县溪洛渡水电站建设工程,总投资数百亿元,是仅次于三峡电站的大型水电工程。电站建成后,不仅会大大缓解广州、上海等东部沿海城市用电
压力,每年还会为当地新增税收3亿多元。2003年工程动工后,凉山军分区及时从公路、电力、电信、运输等单位抽调了1000余名民兵,组成了道路养护、工程运输、电力及通讯保障、移民安置等民兵连排,协助水电工程建设。为积极做好前期移民工作,他们抽调了15名机关干部、20名基层专武干部和60余名基干民兵,组成了10个移民安置宣传工作队,深入到百余个村寨,宣传工程建设的重大意义和移民安置政策,帮助兴建移民新村;组织了30个民兵党员分队,帮助勘察队昼夜值班、看守设备等。与此同时,这个军分区在全区民兵中开展了“服务‘溪洛渡’,建设新雷波”、“比完成任务好、比作风纪律严、比安全管理强,争当施工明星、争创先进施工连排”等活动,不断激发民兵参与建设的积极性。据统计,民兵共协助转移群众3106人,拆除障碍房屋620间,清挖转运土石方1万余立方米,整修公路200余公里,为水电工程建设创造了有利条件。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