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军事新闻 > 正文

北京军区某旅循序渐进抓部队信息化建设

http://jczs.sina.com.cn 2004年03月29日 18:40 解放军报

  本报讯陈健、记者王士彬报道:2月中旬,北京军区某旅把自己编写的《旅团干部信息化知识技能普及教材》,作为首长机关军事理论学习的重点,有计划地对干部进行信息化知识和技能训练。该旅在筹划部队信息化建设中,既不好高骛远,又不消极等待,充分发挥和完善现有信息化装备器材的作用,加快了信息化人才队伍建设的步伐。

  这个旅面对部队信息化建设中的困难和矛盾,确立了立足现有武器装备、基础设施
、人才素质等实际情况,结合部队作战任务实际,循序渐进抓信息化建设的思路。他们在原有的自动化网络建设基础上,加大投入构建了集学习训练、自动化办公、战备管理于一体的信息化系统,较好地营造了学习信息化知识、使用信息化装备、增强信息化素质的良好氛围。为扩展野战指挥自动化系统的功能,他们利用现有电台与各分系统实现了无线数字传输,初步解决了动中通的问题。

  为增强官兵的信息化意识,该旅还开展了学习信息化知识、研究信息化战例、掌握信息化技能活动,并根据官兵文化程度、基础素质的差别以及机关和基层职责的不同,组织力量编写了分初、中、高3种读本的《旅团干部信息化知识技能普及教材》,同时采取目标调控、自学为主、辅导为辅、统一考核的方法,落实干部信息化知识学习和技能训练。他们还与10多所军地院校建立了协作关系,直接选送科技素质强的干部骨干入学深造或参加短期培训,促进了信息化人才队伍建设。日前,在该旅组织的干部信息化知识、信息化技能摸底考核中,总评成绩达到良好以上。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