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军事新闻 > 正文

广州军区某旅充分挖掘地方大学生入伍干部潜能

http://jczs.sina.com.cn 2004年03月25日 07:35 解放军报

  本报讯杨志武、特约记者胡训军报道:近日,广州军区某炮兵旅在上级组织的一次对抗演练中,4名地方大学生入伍干部研制开发的炮兵群野战指挥系统发挥威力:系统快捷发布指令,准确捕捉目标,引导火力一举摧毁“敌”工事。这是该旅充分挖掘地方大学生入伍干部潜能,促进部队信息化建设带来的可喜成效。

  随着越来越多地方大学生入伍干部来到军营,这个旅党委针对部队信息科技含量增
大的实际,引导地方大学生入伍干部积极为部队信息化建设献计献策。去年以来,地方大学生入伍干部提出的建立网上信息化知识电子图书库、让官兵在网上进行模拟对抗演练等14项有关部队信息化建设的建议均被采纳。在部队网络化建设攻关中,旅党委放手让地方大学生入伍干部唱主角。原炮兵射击诸元计算系统存在操作不便、速度慢、输错不易修改等缺点,他们就让毕业于广西大学自动化专业的费明伟负责开发新系统,他和两名地方大学生入伍干部一起,编写了新的炮兵射击诸元计算系统,速度快、精度高,有效提高了炮兵快反能力。近年来,该旅还将地方大学生入伍干部合理分配到各连队,保证每个连队都有能够担任官兵信息化知识教员的干部。去年,旅局域网开通后,从武汉科技大学毕业的地方大学生入伍干部谢鹏等为官兵开设了“网络知识培训班”,为旅队培养了300余名网络知识骨干。

  充分挖掘地方大学生入伍干部的知识潜能,不仅发挥了他们的作用,而且促进了部队战斗力提升。近年来,该旅先后被总部评为军事训练一级单位,被军区表彰为全面建设先进旅团;地方大学生入伍干部创新的9项战法训法成果被上级推广。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