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军事新闻 > 正文

沈阳军区某旅采用岗位互换等办法培养复合型干部

http://jczs.sina.com.cn 2004年01月29日 08:04 解放军报

  本报讯余文武、薛杨报道:1月中旬,沈阳军区某旅曾先后担任连长、指导员的大学生干部尚晓伟,在众多人选中以明显优势被任命为营副教导员。据统计,该旅近年来进行岗位轮换的近百名干部中,有80%以上得到提拔或表彰,一批指技合一、军政兼通的复合型干部成为旅全面建设的生力军。

  岗位轮换之所以能让一批复合型人才脱颖而出,得益于该旅换岗前“量体裁衣”、
换岗后倾心帮扶的帮带机制。近年来,该旅积极适应干部成长规律,不断建立健全干部岗位轮换机制。为避免盲目换岗,他们相继建立了干部素质考核制度和岗位分析评估制度,完善了全旅干部人才素质状况档案。在确定干部轮换岗位过程中,他们依据个人素质高低和岗位需求选择合适人员。2002年初,旅党委决定提拔使用原机关参谋业务尖子、大学生干部吴继龙,有人建议他任营长、有人建议他任科长,但旅党委“一班人”在对其进行综合素质分析比较后,最终决定他担任营长。在他任营长的近两年里,所在营连续两次被评为先进营。

  据旅政委邵忠海介绍,该旅建立的干部岗位轮换跟踪帮带制度作用明显。对这一点,刚刚被提升为副教导员的尚晓伟有着深刻的体会。当初他当连长时就很顺手,连队曾被树为集团军标杆连队,但旅党委综合考虑之后决定让其改任指导员。有人提醒他:你要是当不好指导员会砸了自己的牌子,还是不冒那个险为好。尚晓伟心里也没底气。上任伊始,他工作最初有些不顺手。就在这个时候,旅党委“一班人”亲自到连队进行帮扶,教方法,出思路,还两次送尚晓伟到院校进行短期培训。两年多,尚晓伟不负众望,个人荣获学雷锋、学苏宁银质奖章,连队跨入了集团军先进行列。

  岗位轮换不仅催生了一大批复合型干部,同时也使大家转变了观念。据该旅以“交叉换岗你准备好了吗”为题对干部进行的问卷调查结果显示,80%以上的干部对换岗锻炼充满信心,愿意接受新岗位的挑战。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