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军事新闻 > 正文

沈阳军区数万官兵挺进白山黑水进行野战生存训练

http://jczs.sina.com.cn 2004年01月10日 07:35 解放军报

  本报长春1月9日电 特约通讯员王绍波报道:铁骑踏破三江雪,长白密林练生存。新年伊始,沈阳军区某集团军数万官兵迎风斗雪,挺进白山黑水进行野战生存训练,展现了严寒条件下苦练精兵的壮阔场面。

  元旦过后,长白山和兴安岭林区最低气温达到零下20多摄氏度。连日来,笔者在各冬训点看到,虽然这里环境恶劣、气候寒冷,可广大官兵的训练热情高涨。在冰天雪地的冬
季拉练中,他们时而摩托化开进,时而小群多路穿越林海。进入“三九”第一天,林区夜晚的气温已降至零下26.7摄氏度,部队全部转入地下、半地下野外露营。在某团宿营地,官兵们夜间宿营的方式有20多种,有的利用冲沟改造,有的利用经过伪装的车厢,有的利用深雪砌成的窝棚,有的利用聚能压缩爆破而成的地窖。无论是哪一种方法,室内温度都在零摄氏度左右,但由于采取了相应的保暖措施,露营官兵无一冻伤。为实现野外宿营地3天不见炊烟,各部队把数十种野战食品搬上了冬训场。

  这个集团军还把一批科研和革新成果拿到冬训场检验。某师把刚研制成功的战场指挥信息化系统等成果投入冬训,给冬训场增添了新亮点。该师领导介绍说,开训就把部队拉到严寒条件下摔打,把新战法、新成果拿到冬训中检验,目的是为了暴露问题、发现问题和解决问题,切实掌握部队未来严寒条件下作战的主动权。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注册新浪9M全免费邮箱
  新浪二手市场重新开张
  有奖订阅-情爱技巧日日送,诱人大奖等你拿
  英语口语能速成? 新东方GMAT、IELTS新课 任汝芬率队冲刺2004考研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