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外军新闻> 反恐专题 > 正文

西班牙从伊撤军风波未平澳大利亚又传撤军声音

http://jczs.sina.com.cn 2004年03月25日 16:42 人民网

  新华网3月25日消息澳大利亚反对党领袖马克·莱瑟姆25日说,如果他在今年底的大选中获胜,他将撤回驻守在伊拉克的澳大利亚军队。

  莱瑟姆对澳大利亚电视9台说,美国在6月份将权力交给一个伊拉克新政府是澳大利亚从这个国家撤军的合乎逻辑的理由。

  就在几个星期前,西班牙反对党领袖萨帕特罗曾在选举中保证,如果他当选,他将把西班牙军队从伊拉克撤回,结果萨帕特罗获胜。萨帕特罗在获胜后不理美国的要求,坚持要从伊拉克撤军。

  对于莱瑟姆的竞选保证,美国立即作出了反应。美国驻堪培拉大使汤姆·希夫尔警告莱瑟姆说,他的撤军保证将会产生“严重后果”。

  希夫尔指责莱瑟姆“短见”,说如果澳大利亚撤军,将会破坏伊拉克的重建努力。

  但是莱瑟姆坚持撤军的保证。他说,澳大利亚军队的部署是澳大利亚的事情,不是美国和英国的事情。(米奇)

  相关专题:反恐专题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