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新闻评述> 反恐专题 > 正文

“深挖洞”建基地 美军抓拉登要打持久战?

http://jczs.sina.com.cn 2004年03月25日 08:41 北京青年报

  自从以美军为首的联军在本月7日开始了围剿本·拉登及“基地”组织和塔利班残余分子的“山地风暴”行动以来,美军在这次行动中如何运作一直不为人所知。美联社23日有关报道首次对此进行了揭秘。

  -特种部队打前站

  在“山地风暴”行动开始前不久,一支60人的美军先遣队协同200多名阿富汗准军事人员开

  进了阿富汗帕克提卡省在边境地区的一个小村子。虽然也是美军部队,但这60人中却没有一人遵守军规:身上穿的是T恤而非军装,许多人甚至还留着小胡子。实际上,他们不是普通的美军,而是一批来自美军特种部队和情报机关的精英人物。

  与以往军事行动不同,大量美军特种部队加入到了这次“山地风暴”中。除了赫赫有名的121特遣队外,“绿色贝雷帽”、“海豹突击队”等其他特种部队以及中央情报局的人员也开进了巴阿边境地区。进驻帕克提卡省村庄的60人小分队就由

  上述三个单位的人马共同组成。

  与缺乏高精尖设备、经验不足的阿富汗准军事人员相比,这些人在搜捕行动中无疑发挥着至关重要的作用。

  -美军要打持久战?

  进驻帕克提卡省后,这支60人的小分队在展开搜捕行动的同时,也开始大兴土木,修建军事基地。他们不仅迅速地为自己挖出了供藏身之用的掩体,甚至还为直升机清理出了一块像模像样的起降场地。

  除了挖掩体、修停机坪等工作外,这些美军特种部队还在所管辖的边境地区拉上了铁丝网,防止躲藏在巴基斯坦境内的“基地”组织分子和塔利班分子进行越境袭击活动。此外,他们还经常和阿富汗准军事人员一起进行巡逻。

  据美国军方称,美军还和巴基斯坦展开了一系列情报共享行动。而巴基斯坦总统穆沙拉夫也承认,有“十几名美国技术专家”在巴基斯坦,对其进行“情报技术和监视的协助”。

  相关专题:反恐专题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