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军备动态 > 正文

美国国防高级研究计划局探索新型生物探测系统

http://jczs.sina.com.cn 2004年03月24日 12:19 中国国防科技信息中心

  [美国《每日防务》2004年3月12日报道]美国国防高级研究计划局(DARPA)正在关注开发基于光学的生物介质探测器,这种探测器比现有系统更小,更可靠,更快速且廉价。

  DARPA微系统技术办公室项目负责人约翰上校说,该系统以"奇异光子"为基础,可制成新型高可靠性生物介质探测器。DARPA正在关注开发这些新型传感器的合同商。

  基于光学的生物传感器是一项"新领域",它使用新方法制造系统,使之具有更快速响应,更加可靠,价格更低、能耗更少等优势。

  在研制这些新型传感器过程中,DARPA关注现有的生物介质探测器存在的最大问题:错误报警率太高。在背景混乱的条件下,很难区分生物介质。"微光子"可能会成为解决这个难题的一种方法,"微光子"包括激光引起的荧光,可以探测到像炭疽热这样的生物介质。这些"基于荧光的生物传感器"对减少错误,更好的从混乱背景中区分生物介质将起到至关重要的作用。

  DARPA的最终目标是使探测器能够对可能发生的生物威胁提供早期预警,并根据其特征进行识别。这些新型探测器将压缩为"鞋盒"大小,花费约2万美元,可24小时工作,每分钟进行一次反馈。与现有的系统不同,新型探测器6个月才出现一次出错报警。

  该项目还存在如下技术难题:①DARPA需要获得更好的特征点排序技术进行识别,以实现生物威胁探测。②开发小型紫外线激光源和小型紫外线光谱仪。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