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军事新闻 > 正文

南京军区某船运大队拓宽练兵领域茫茫夜海练保障

http://jczs.sina.com.cn 2004年03月20日 09:09 解放军报

  本报讯沈水红、邹海波报道:夜海茫茫,惊涛拍岸。一支满载物资和装备的船艇编队,悄然抵近某预定海域。当3颗红色信号弹划破夜空之后,第一波次的船艇瞬间齐转,迅速突破“封锁线”,直达目的地。近日,南京军区某船运大队通过强化夜航训练,有效提高了部队保障能力。

  这个大队结合可能担负的夜航保障任务,瞄准全员额、全建制夜航拉动的目标,围
绕夜间装载、航渡、卸载、防护等课目进行训练。在训练内容上,他们从简单的模拟训练转向夜间船艇进出港湾、登退陆、靠离码头、船艇编队等课目的训练;在训练方法上,他们由以往的港湾操作转向远距离海域夜航,并按照先单兵单艇夜训,再中队组织,最后大队整体拉动的方式,制定了详细的逐级合成训练计划;在训练时间上,他们将夜训内容贯穿于全年度之中,增加夜训时间。同时,大队机关人员坚持随艇训练,并根据夜间航渡的任务转变和海区的变化,及时对夜航训练课目进行现场提问、集中讲解,为编队夜航打下坚实基础。

  为了提高夜航中船艇联得通、供得上的能力,他们对一些制约夜航通讯联络的课题组织人员进行科研攻关,取得一批成果,使夜航保障能力进一步增强,受到了上级机关的肯定。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