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军备动态 > 正文

欧洲MBDA公司签订“钻石背”弹翼增程研制合同

http://jczs.sina.com.cn 2004年03月19日 14:49 解放军报

  美国波音公司与欧洲MBDA公司签订一项合同,为小型炸弹研制"钻石背"增程弹翼组件。SDB项目将研制供战机、轰炸机和无人机投放使用的250磅(113.5千克)级炸弹,可打击70千米外的目标,并能穿透1.2米厚的加固混凝土防护层。

  MBDA公司的"钻石背"弹翼组件采用独特的铰链串联弹翼设计,用以满足战机和轰炸机苛刻的空间需求。当与制导武器集成使用时,"钻石背"弹翼组件能够提供机动能力和滑翔
能力。与基型武器相比,其打击区域将增加5倍以上。这就使得武器有更远的防区外投放距离,以及从一个投放点对多个目标进行打击。

  SDB项目系统研制与演示阶段定于2006年9月结束,随后将签订生产合同。在随后10年内,美国空军预计将采购约2.4万枚配用"钻石背"弹翼组件的SDB,首批炸弹定于2005年10月交付。SDB首先将装备F-15E战机,随后将装备F/A-22、F-35、联合空中无人战斗系统,以及几乎其它所有的美国武器平台。其它可能购买SD B的客户有包括英国在内的其它F-35战机用户。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