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外军新闻 > 正文
MBDA公司完成“硫磺石”反装甲导弹地面发射实验

http://jczs.sina.com.cn 2002年6月18日 19:01 中国国防科技信息中心

  [美国《每日防务》2002年6月3日报道] MBDA公司已完成"硫磺石"( Brimstone)反装甲导弹的地面发射实验,并在寻求这种导弹对非装甲目标的潜在应用能力。

  MBDA公司是欧洲的EADS公司、英国的BAE系统公司和意大利的芬梅卡尼卡公司合并导弹业务,共同组建的联合公司。这个新导弹公司已成为世界第二大导弹制造商,仅次于美国的
雷声公司。MBDA公司开发设计的"硫磺石"导弹能够提供自主、24小时、全天候和防区外攻击的能力。除了反装甲能力之外,其导引头有能力增加算法提供给目标集。此外,飞机能给导弹系统下载算法,在飞机上装载8条算法,在飞行之前下载两条,并能在飞机中为导弹系统编程。"硫磺石"导弹可装载于英国皇家空军(RAF)的"狂风"战斗机、GR.7"鹞"式垂直起落飞机和"欧洲战机"上。"硫磺石"导弹的攻击目标可能包括地面上的飞行器和直升机、小型海军舰船和雷达。还有一些顾客对"硫磺石"导弹压制敌方的防空能力特别感兴趣。至少有3个国家对"硫磺石表示了兴趣,他们想看到英国皇家空军的成功实验和使用。MBDA公司期望到明年巴黎航展时这些国家能够购买。

  MBDA公司正与英国国防部就"硫磺石"导弹的采购进行的谈判,可能会下调一定价格,英国国防部想缩减25%的订购量。

  MBDA公司没有提供"硫磺石"导弹的详细技术说明,仅表示携带这种导弹的飞机飞行高度可以是从150英尺到45000英尺范围。公司承认"硫磺石"最初是为冷战威胁设计的,现在应改变某些设计来满足新的威胁与作战想定。

  "硫磺石"导弹还有一些缺点,例如,虽具有自动命中能力,却不能区分敌我;能把目标放入目标"盒"中,并攻击盒中第一个目标,却不能指定攻击盒中哪一个目标。

  去年,MBDA公司完成了"硫磺石"导弹的地面发射实验,试验在美国陆军尤马靶场进行,共发射了16枚,但是2枚没能击中目标。在进行了一些改进之后,最后7枚导弹连续击中目标。在"狂风"战斗机上的实验中出现了一些问题,但是MBDA公司正在努力消除这些故障。


发表评论】【军事论坛】【短信推荐】【关闭窗口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