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外军新闻 > 正文
欧洲三大军品公司的导弹业务合并为MBDA公司

http://jczs.sina.com.cn 2001年12月29日 23:26 兵器工业科技信息中心

  [美国《每日国际防务》2001年12月21日报道]欧洲的EADS公司、英国的BAE系统公司和意大利的芬梅卡尼卡公司经过协商,同意在2001年4月份开始合并它们的导弹业务,同时还包括前马特拉航空航天动力公司与EADS和BAE共同组建的联合企业,以及阿利尼亚·马可尼公司与芬梅卡尼卡公司和BAE共同组建的联合公司。新的导弹公司成为世界第二大导弹制造商,仅次于美国的雷声公司。

  新组建的MBDA公司是欧洲第一家统一组成的泛欧军品公司,采取联合经营管理的方式。该公司总裁认为,新公司是欧洲国防工业实行统一的重要步骤,目的是把MBDA公司作为全欧洲想参与全世界军火市场竞争的一个新的组织模式。

  根据新的资产结构,EADS公司和BAE系统公司分别占MBDA公司股份的37.5%,芬梅卡尼卡公司占MBDA公司股份的25%。依照计划,由几个国家企业共同经营的MBDA公司将从2002年1月1日开始运行。由于多国公司业务互相结合,因此,新组建的MBDA公司出口经验丰富,高技术实力雄厚,并且拥有世界领先的开发武器系统的能力。


发表评论】【军事论坛】【短信推荐】【关闭窗口

新 闻 查 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