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外军新闻> 欧洲航空防务及航天公司 > 正文

EADS、MBDA和苏霍伊签无人战机合作协议

http://jczs.sina.com.cn 2003年06月20日 23:07 中国航空信息网

  据美国《每日防务》2003年6月18日报道,欧洲航空防务与空间公司(EADS)、欧洲导弹集团MBDA和俄罗斯苏霍伊联合体,昨天在巴黎航展上签署一份协议,在未来防务系统,包括无人战斗机(UCAV)方面加强合作。EADS的联合首席执行官Philipple Camus说:“这项协议是我们战略中的一项重要发展,旨在进一步开发EADS的全球防务业务。EADS相信,这项创新将增强我们的竞争能力,同苏霍伊的组队协议对于开发未来防务系统技术非常重要。”

  MBDA公司于2001年由EADS公司、英国BAE系统公司和意大利芬梅卡尼卡集团的导弹业务部分联合组成。

  除UCAV技术外,这三家公司将探索用MBDA公司导弹装备苏式战斗机以及实施联合产品支持和飞机现代化的可能性。这份协议是继EADS和俄罗斯米格公司合作、通过米格飞机生产支持(MAPS)合资企业支持德国空军米格-29战斗机之后。不过,由于从2004年开始德国的米格-29将转让予波兰,所以MAPS企业的未来将主要依赖于波兰和罗马尼亚的米格-29升级。

  此间,由于担心瑞士诺加集团因同俄罗斯的债务纠纷而扣压飞机,苏霍伊未在巴黎航展上展出它的战斗机。(洪山)

  相关专题:欧洲航空防务及航天公司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故宫等景点门票拟涨价
第41届台湾电影金马奖
第54届世界小姐总决赛
男人为什么喜欢车
女人与车的美丽约会
地产大腕赶集住交会
一周缤纷家装美图循环
娱乐风月图鉴
岁末读书频道大盘点


军事频道推荐
《轻兵器》专区
《环球飞行》专区
《坦克装甲车辆》
诺曼底登陆
台湾军力专题
警用装备展
国防电子展
中英军演专题
俄罗斯核军演
黑鹰坠落专题
JL9首飞专题
蓝岭访沪专题
俄罗斯核军演
黑鹰坠落专题
美国X战机计划
国际反恐专题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