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外军新闻 > 正文

美军整体军力吃紧 需扩军或调整全球军事部署

http://jczs.sina.com.cn 2004年03月17日 15:36 中国日报网站

  有关人士指出,目前,美军整体军力吃紧。一方面,阿富汗和伊拉克需要大量美军部署,其中伊拉克就部署了11万美军。另一方面,美军还需要在全球其他地区实现战略目标。因此,美国要么扩充整体军力规模,要么撤离海外某些地区。否则,美军整体军力必将受到影响。

  美军整体军力吃紧

  这两年来,美国在阿富汗和伊拉克的军事行动增加了美军的人员需求,现役和后备军人服役时间和调防的次数也大为提高。有关人士在华盛顿智库卡托研究所举办的一场研讨会上警告说,如果美国军方不尽快增加整体的军力规模、或是减少在海外其他地区的驻军,美国现有的军力将无法应付军事行动的需求,现役军人的士气和效率也将持续降低。

  国防大学工业学院兼职教授珍妮斯·劳伦斯说,目前美国军方总共有140万名现役军人以及130万后备役军人和国民警卫队。自2001年9·11事件发生后,已经有高达36%的后备军人和国民警卫队人员被征调进行军事行动,而现役军人被调防的频率也大为增加,造成了军力吃紧的现象。

  需要扩大军队规模?

  劳伦斯女士认为,军方至少必须将目前的军队规模增加10-20万人才能减少美军所承担的压力,确保整体军力的素质。她说:“光是在伊拉克我们就部署了大约11.5万名军人,另外在阿富汗以及其他较小规模的热点地区,象是海地和韩国等地都有部署美军的需求。我认为至少必须将现有的军队规模扩充大约10-20万人才足以应付目前的需求、以及未来可能发生的紧急情况。”

  劳伦斯女士指出,扩充军队规模并不需要采取征兵制度,因为目前美国现役军人总人数仅占全国人口的0.5%,美国历史上只有在自愿从军人数超过总人口的1.4%的时候才需要采取征兵制。再加上征兵可能产生军队素质降低、征召不公平等其他问题,因此扩充军力应该从增加录用自愿从军人员的方面入手。

  需要减少海外军事部署?

  卡托研究所外交政策项目主任克里斯多弗·普勒伯表示,布什总统提出的新财政年度预算已经将国防预算增加了7%,国土安全经费增加了5%,之后将拨款500亿美元用于伊拉克,日前国会还通过了在伊拉克增加3万名军力部署的决议,预计每年将花费36亿元。

  普勒伯认为,目前最大的问题是美国在全球各地太多地区进行军事部署,唯一的解决方法就是减少干预。他说:“我不认为目前的问题是军队的规模,我认为真正的问题在于我们在海外太多地区维持驻军,我们在欧洲就维持了11多万人的驻军,在德国就有7万多,另外在韩国和日本都分别有3.7万和4.1多万名美军部署。我认为重新调整冷战时期的军事部署是有必要的。”

  美国需调整全球军事部署

  约翰·霍普金斯大学应用物理实验室联合军事分析部资深研究员麦克·维拉何斯指出,美国军人的任务不再是传统的军事行动,而是延伸到国家重建的长期性任务。他说,美军现在已经进入了中东地区,并试图确保所有的地区都不会对美国造成威胁,这将不断扩大美军干预的可能性,也将突显美国军力的有限性。

  他说:“增加少量的兵力将永远无法同时因应各地区随时可能发生的紧急情况、以及所谓长期战争的需求,因此,美国能够做的事情将受到军力规模的限制。”

  维拉何斯认为,美国的军力有其限制,不可能容许美国在世界各地不断地进行长期和短期的干预行动。卡托研究所亚洲项目主任普勒伯也认为,美国奉行的外交政策将会受到实际能力的限制,美国最终必须重新调整全球的军事部署,并重新审视目前奉行的外交策略。(梅新文)

  中国日报网2004年03月17日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